User:Waihorace/main page 2010 4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版本的首頁正在設計中。

另外,直接瀏覽子頁面不能展示效果,除非該版有連結寫上「忽略其他版本導航列」或連結到子頁面。

投票前,請先閱讀Wikipedia:投票/首頁改版/作品提交的簡介。


歡迎光臨維基百科!

歡迎光臨维基百科,現時時間是04:21 (UTC)。維基百科這是一部人人可編輯的自由百科全書。
現在中文維基百科已有1,414,796條目

今天資料

今天是本周最後一個周日了。

4月19日

1506年
葡萄牙里斯本開始對皈依天主教會猶太人展開大屠殺,造成4,000多人死亡。
1775年
英國軍隊和美洲殖民地民軍在麻薩諸塞灣省發生武裝衝突美國獨立戰爭爆發。
1839年
歐洲多個國家在英國簽署《倫敦條約》,承認比利時荷蘭聯合王國正式獨立
2005年
在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逝世後,教宗選舉秘密會議選舉本篤十六世(圖)為新任教宗。

特色內容

特色圖片中文維基百科评选出的特色內容

小艾伦·巴特雷特·谢泼德少将是一位美国宇航员、海军航空兵、试飞员,也是一位商人。他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最早的水星计划七名宇航员之一,1961年执行水星-红石3号任务,成为第一位进入太空的美国宇航员,也是继尤里·加加林之后第二位在太空飞行的人类。1959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选中谢泼德成为最早一批宇航员。1971年,他成为阿波罗14号指令长,驾驶“心大星”号登月舱降落月球,成为第五位登陆月球的宇航员,也是登月时年龄最大的一位宇航员。他在月球表面时曾打出两颗高尔夫球,是人类历史上的唯一一次月球高尔夫。

社區活動

維基百科歡迎你!維基百科是一部自由的百科全書,人人都可以編輯。 各位維基人歡迎按自己的興趣参与维基百科的专题及創建主題首頁,同時歡迎讀者閱讀感興趣的主題首頁! 編輯頁面時,請閣下不要侵犯任何版权,并希望您的内容符合我们的收录标准,我們同時歡迎你編輯現有頁面。

維基百科歡迎任何人參與,你可以參加:

優良條目

夢幻〉是美國創作歌手瑪麗亞·凱莉的歌曲。於1995年8月23日由哥伦比亚唱片作為凱莉第五張錄音室專輯《夢遊仙境》的主打單曲發行。凱莉在歌曲的重混版加入骯髒壞傢伙的饒舌段落,以讓她涉足嘻哈市場,並獲讚賞將節奏藍調與嘻哈合作帶入主流流行文化。

新闻动态

舊股票交易中心
舊股票交易中心

你知道吗?

每日图片

參與維基百科

看過以上的優異作品了嗎?如果你都想參加維基百科,你可以先閱讀我們的歡迎信息,之後到維基百科入門了解甚麼是維基百科,編輯手冊可教你編輯,並到沙盒練習編輯以測試你是否真正明白如何編輯,當你明白,歡迎你創建條目或編輯頁面。
如果你想看其他語言的維基百科,請到這裡
對維基百科有不明白之處,可參閱常見問題解答,如沒有你想知的答案,請到互助客棧發問 (知識性問題請到詢問處發問)。
想看更多文章,請到分類索引選取主題。

維基百科知多少?

维基百科(英語:Wikipedia)是一個基於Wiki技術的全球性多語言百科全書協作計劃,同時也是一部用不同語言寫成的網路百科全書,其目標及宗旨是為全人類提供自由的百科全書──用他們所選擇的語言來書寫而成的,是一个动态的、可自由访问编辑全球知識体。

维基百科全书,自2001年1月15日正式成立,由維基媒體基金會負責維持,截至2024年4月時,维基百科条目數第一的英语维基百科已有315萬条条目,而全球所有272种语言的獨立運作版本共突破1,400万条条目,總登記用戶也超越2,100萬人,而總編輯次數更超越8.3億次,其中条目數前15名的维基百科共佔總條目數的71%,大部分页面都可以由任何人使用浏览器进行閱覽和修改,英語维基百科的普及也促成了其它计划,例如:维基新闻维基教科书等計劃的产生,雖然也造成对这些所有人都可以编辑的内容准确性的争议,但如果所列出的資料來源可以被審察確認,則其內容也會受到一定的肯定。

姊妹项目

维基百科由非营利组织维基媒体基金会运作。基金会旗下尚有其他数个多语言、内容开放的维基计划:

維基計劃需要你幫助!

若您在維基百科受益良多,請考慮資助基金會添購設備
欲與中文版取得聯繫,請至新聞組或寄送電子郵件

設定:

  • 目錄及導航列 (右下方)

  • 以上所有日期時間均以UTC計算,但部份地方可能因用戶設置的時區而有所變動。
  • 你不能閱讀以上的首頁嗎?如果你的電腦不支援JavaScript,你可能不能正常閱讀本首頁。你可選擇閱讀沒有圖像的純文字首頁或是簡單設計版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