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talk:Zy26/0410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处理一下刘基[编辑]

处理一下刘基--LiDaobing 15:00 2004年10月4日 (UTC)

我不太确定是否侵权,你帮我查一下--LiDaobing 15:06 2004年10月4日 (UTC)

如果喜欢发现重复页面,下面的……[编辑]

你给我的这个是什么意思,能稍微解释一下么?--LiDaobing 17:37 2004年10月4日 (UTC)

由字的一对多关系衍生出来的分歧词[编辑]

由字的一对多关系衍生出来的分歧词[编辑]

先谢谢你的校对工作!

由字的一对多关系衍生出来的分歧词,如“明了<=>明瞭”,“老板<=>老闆”,等,可以不必现在考虑,因为这些词大部分可以在字的对应表确定了以后,用程序在现有的词库中自动提取出来。这也是为什么我建议先解决字的对应表的原因。参见Wikipedia:繁简体问题/转换表校对工作的说明。

另,在Wikipedia:Unihan繁简体对照表/简繁一多对应表里修改过的条目可以移到第3节,即请将校对过的对应条目移到此节

谢谢!- Zhengzhu 02:17 2004年10月5日 (UTC)

能否将你新加的这批由一对多关系衍生出来的分歧词删掉,即恢复到大约“23:55 2004年10月4日”的版本? 因为这些词大部分会被程序找出来。 - Zhengzhu 02:41 2004年10月5日 (UTC)

你列出的词当然会有补充作用。我是想如果先解决字的对应表后,我们就可以有一个程序生成的词表作起点,不用手工一个一个地找。我较早前贴过一个如此生成的词表,Wikipedia:简繁词表,由于所用的字表没经过校验,所以缺陷较多。我想等字表确认后,再开展这类词的校对和完善工作。-Zhengzhu 03:01 2004年10月5日 (UTC)

好久不見[编辑]

最近還好嗎?--[[User:Theodoranian|虎兒 (留言)]] 03:19 2004年10月16日 (UTC)

老子没有必要做消歧义页[编辑]

《老子》(道德经)和老子(李耳)具有天然的联系,只要在老子的条目中说明一下就行了,没有必要搞个消歧义页。再说了,一般撰写条目的人谁会想到需要在内部连接中去弄对括号再加上消歧义三个字呢?我很怀疑消歧义页的作用。--hunry 13:42 2004年10月17日 (UTC)

  • 这样虽然是严谨了,但是使用上却带来巨大的问题。有多少人会在写条目的时候,有意识的加上括号呢?有谁会在搜索的时候,去弄个括号呢?更何况,我们难道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来处理吗?比如把“老子”同时加入人物和典籍两个分类?或者单独地从老子的条目中给出一条到老子 (书)的连接,而不用消歧义页来多此一举呢?用后一种方法的话,如果有人想查老子这本书的话,那可以先连接到老子的条目,再由明显的位置连入老子 (书)条目。而如果单就本例来讲,完全可以只用老子和道德经两个条目来解决。想查老子这本书,可以先连入老子的页面,里面会清晰地说明老子这本书就是道德经,并给出到道德经的连接就行了,不需要什么消歧义页--hunry 14:32 2004年10月17日 (UTC)
  • 一般而言,我觉得只有在同名的两个事物之间毫无关联的情况下,才有必要编写消歧义页,否则都可以在文章中以某种方式给出到另外容易混淆的条目的连接来解决问题。比如武夷山武夷山市,一个指名山,一个指一座城市,两者都在文章的一开头就给出到另一方的连接,老子的条目也可以这样处理。尽量以柔性的、自然的方式来达到消除歧义的目的,而不需要用现在这种生硬的方式。只有在实在无法建立关联的情况下,才有必要用消歧义页,比如安徽马鞍山和香港马鞍山,李隆基和李隆基 (艺员)。--hunry 14:41 2004年10月17日 (UTC)
  • 看了消歧义页的说明,偶有点理解了。只是偶素有洁癖,对一些没用的东西比较敏感,时常产生一种很想打扫干净的冲动。抱歉哈。--hunry 14:51 2004年10月17日 (UTC)

数字表和數表[编辑]

数字表是錯誤的命名方式,數字是指1234567890或一二三IV,V等,請參考Numeral System(數字系統),和日文的(含對數和數字的分別)、数字。還有,我將数字表移動到數表不足一分鐘,你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又移動回数字表,好像有點不太尊重我的決定。我將数字表移動到數表有我的原因,你是否應該待幾分鐘,看看我有沒有說明移動的理由;或是你說明一下你的理由呢?現在我想麻煩你將数字表移動回數表,謝謝。

丽水[编辑]

你和我都在弄,步骤协调上出了问题--hunry 05:54 2004年10月20日 (UTC)

re:移動頁面[编辑]

Sorry, 不過高麗那一條應該算我創的, 之前那個人把高麗重定向到了高句麗--Kerry7374 20:21 2004年10月21日 (UTC)

编程语言的重定向[编辑]

以前看到过讨论,结论是把C语言放到C 编程语言,为了避免和真正的语言相混淆.而且这也是一个命名准则。现在你做的重定向是不是有什么新的考虑?--Alexcn 09:23 2004年10月24日 (UTC)

hmm,没看到一星期前的这个讨论。实际上我也认为原来的命名太罗嗦。我觉得统一以xxx语言命名比较合适,比如FORTRAN语言--Alexcn 09:56 2004年10月24日 (UTC)

為什麼要刪除重定向頁?[编辑]

尤其是那些還有頁面鏈入的重定向頁。重定向頁就像是維基百科的基礎建設,他們的設立就是為了方便鏈接,方便鏈接不就是wiki的目的嗎?即使現在沒有頁面鏈入的重定向頁,我們也不肯定將來不會有,假如我們現在就把它刪了,那條鏈接就會變成紅色,令人以為我們沒有那頁面。 --Lorenzarius 14:48 2004年10月24日 (UTC)

之前有人弄出個名字錯誤的重定向頁,將來亦很可能會有。而且不是沒有鏈入的就可以刪掉,如美国国家广播公司,這譯名本身不是沒有人用的,當有人來到想看一看有關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資料的話,他就會找不到而以為這沒有有關的條目。 --15:02 2004年10月24日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