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E (Perfume單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VOICE
Perfume单曲
收录于专辑《JPN
B面575
发行日期2010年8月11日
类型流行電音
时长17分18秒
唱片公司Tokuma Japan Communications
制作人中田康貴
排行榜最高名次
  • 週間最高順位2位(ORICON
销量认证
Perfume单曲年表
不自然なガール / ナチュラルに恋して
(2010年)
VOICE
(2010年)
ねぇ
(2010年)
音乐视频
YouTube上的Official Music Video:Perfume 「VOICE」
另一個封面
初回限定盘(CD+DVD)封面
初回限定盘(CD+DVD)封面

VOICE」是日本流行電音組合Perfume第十一張單曲。於2010年8月11日發行。唱片公司為Tokuma Japan Communications

解説[编辑]

  • 距離前作「不自然なガール / ナチュラルに恋して」約4個月的單曲。初回限定盘的封面是以Perfume三人的腿作焦點的照片,通常盘的封面則是三人臉部的近鏡。
  • c/w曲「575」被KDDI「iida LIGHT POOL」起用為廣告曲。上次該品牌的廣告曲,使用了Perfume音樂製作人中田康貴自己所屬的組合CAPSULE的歌曲(专辑「PLAYER」收录曲「Hello」),因此此次该品牌为再次起用了中田康貴所創作的歌曲為廣告曲。
  • 本作是成員首次跟音樂製作人中田康貴在製作新曲前,舉行了一場飯局交換意見。
  • 成員與中田康貴對談的時候,說希望能製作一首「能在夏季音樂節上表演,十分厲害的夏天歌曲」。據說在製作這首歌曲的時候,中田康貴不停反覆地嘗試。被問到意見時,成員說「這首歌曲的旋律非常漂亮,是很好的曲子」。同時,整首都是由合唱組成,完全沒有solo部份的樂曲,在Perfume的歌曲裡非常罕見。在「VOICE」的PV中,也聽取了成員的意見,整個PV都沒有使用CG效果。
  • 「575」(除了Rap的部份)全部歌詞的數目都是依照五·七·五(日语俳句的格式)的規律組成。此外,最特別的是,這首歌曲是Perfume第一次嘗試Rap。Rap部份的歌詞十分的多,當三人知道了要唱Rap的時候感到不知所措。可是在錄音完畢後,他們對這首歌也感到滿意,並表示和A面曲一樣出色。在音乐杂志上中田康贵和小室哲哉的对谈中,小室哲哉也极力地赞赏了这首曲子。
  • 本作品以84000多張登上ORICON週榜第二位,刷新了自身最高初動銷售張數。這張單曲總累計銷量也超過121000張,是本年度三張單曲最高;而在所有發行單曲銷量僅次於「love the world」的十五萬張,以及「レーザービーム / 微かなカオリ」的十二萬五千張。另外,「575」亦登上手機鈴聲周榜的第一位。

收錄曲[编辑]

CD[编辑]

全碟词曲:中田康貴(包括編曲) 
曲序曲目时长
1.VOICE(「「日産のお店で!キャンペーン」」廣告歌、「RecoChoku」廣告歌)4:13
2.575(KDDI/沖縄手提電話「iida LIGHT POOL」廣告歌)4:27
3.VOICE -Original Instrumental-4:12
4.575 -Original Instrumental-4:25
总时长:17:18

DVD(初回限定盘)[编辑]

  1. VOICE -Video Clip-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