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tro PM-5泵動式霰彈槍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Valtro PM-5霰彈槍
Valtro PM-5
类型泵动式散彈槍
原产地 義大利
服役记录
使用方參見使用國
参与战争/衝突2001年阿富汗戰爭
生产历史
研发者Valtro
研发日期1980年代
生产商Valtro
生产日期1980年代—
衍生型PM-5-350
基本规格
重量
长度
枪管长度

子弹12鉛徑霰彈
口徑
枪管1根,滑膛槍口可裝上喉缩
枪机泵动式
发射模式連發
供弹方式7發可拆卸式彈匣
瞄具機械瞄具鬼環照門和片狀連護翼準星

Valtro PM-5是一款由意大利槍械製造商Valtro公司所設計及生產的泵动式散彈槍,它被各地的軍隊和執法機關,包括法國海軍所採用,發射12鉛徑霰彈

設計細節[编辑]

Valtro PM-5不尋常的地方是它使用與步枪相似的可拆卸式彈匣供彈,雖然在槍管底部亦設有可前後滑動的黑色塑料護木(也可拆卸並改為前握把以提高滑動穩定性和武器的平衡)和類似管式彈倉的管子(可作為前後滑動的護木/前握把的導桿以及槍管的支撐)。原廠已經生產7發和10發彈匣,但7發彈匣比較常見。彈匣供彈式霰彈槍的缺點是彈匣體積太大,裝上彈匣以後的全高會比管式彈倉供彈式霰彈槍為高,但在大多數情況下,不是一個大問題。

Valtro PM-5具有手握式固定槍型、連獨立手槍握把固定槍托型、連獨立手槍握把金屬折疊槍托型或只有手槍握把的無槍托型。金屬折疊槍托在往上折疊狀態時可以作為搬運用提把使用;而無槍托型則可以提高攜帶便利性以及輕易隱藏起來,而彈匣供彈讓全槍縮小以後亦不會減少容彈量,但只能在短距離範圍使用(例如保護要人的任務)。[1]

據說他們事實上是由伯奈利生產。該槍已經被禁止進口了好幾年,但在歐洲眾多的安全部隊仍在使用。

由於他們以簡單、輕量和可靠性而聞名,在美國市場上出售的該泵动式12鉛徑霰彈槍的價格已經高達$1,200.00。

使用國[编辑]

參見[编辑]

資料來源[编辑]

  1. ^ Enciclopedia Militar El Gran Capitán-Valtro PM-5. [2013-05-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1-07).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