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rbis注释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Vorbis注释(Vorbis comment)是一种元数据容器,被应用于 VorbisFLACTheoraSpeexOpus codec 文件格式中。它存储诸如标题、演唱者、轨道数等关于文件的信息并将他们一同存入文件中。

格式[编辑]

Vorbis标签是由一系列形如FieldName=Data的标签组成的。标签名是大小写不敏感的(無分大小寫),范围从ASCII码0x20(space)至0x70('='),0x3D('}')除外。标签的数量和长度均不能超过4,294,967,295(32位无符号整数所能存储的最大值),但多数标签编辑器拥有更严格的限制。值部分是UTF-8编码的,所以可以使用任何Unicode字符。

ID3相反,标准并没有对存储数据的格式做出任何定义。同一标签名也可以出现不止一次,如一首歌有两个歌手,则鼓励使用两个ARTIST=...这样的标签,不推荐将两个歌手的信息存储在一个标签中。

格式规范中给出了一些示例标签名[1],例如TITLETRACKNUMBER。绝大多数程序同时支持一些事实上的标准,例如DISCNUMBER和存储含有回放增益的标签。

Vorbis标签不能存储二进制数据,这是由它的设计决定的。存储二进制数据是Ogg等容器格式的任务,任何额外的二进制数据都会在容器中被编码成数据流。

参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1-08-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5-19).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