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特·布莱特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Walter Bright
Walter Bright
2009年沃尔特·布莱特出席ACCU英语ACCU (organisation)
教育程度加州理工學院 (学士学位, 1979)
知名于D语言
网站walterbright.com

沃尔特·布莱特(Walter Bright),著名程序员,创立了D语言。他作为主要的开发人员开发了Zortech C++,世界上第一款直接编译C++源代码到机器码的编译器,而不需要先翻译成C代码。Zortech C++更名为Symantec C++,现在的名称为Digital Mars C++。 开发C++编译器之前,他开发了Datalight C 编译器,卖给了Zorland公司,产品更名为Zortech C。[1] 他也以开发《古典帝國英语Classic Empire》而闻名,那是最早的策略型電腦遊戲之一,1971至1977年在PDP-10平台開發而成。

他现任职于Facebook公司,用D語言開發一套快速的C/C++前處理軟體。

生平[编辑]

沃尔特·布莱特创立了D语言, 实作了第一个D语言编译器,也开发了其他计算机语言的编译器,被公认为编译技术领域的专家。[2] 沃尔特定期发表在期刊上,例如Dr. Dobb's,关于编译器的文章。他举办编译器开发技术的培训。

1979年沃尔特·布莱特毕业于加州理工学院 ,主修机械工程。

成就[编辑]

1. D语言

  • Digital Mars D 编译器
  • D 语言规范

2. C/C++ 编译器:

  • Digital Mars C++
  • Symantec C++
  • Zortech C++ (the first native C++ compiler)
  • Zorland C
  • Datalight C
  • Northwest Software C

3. 电脑游戏--经典帝国:

  • The first and often imitated classic strategic computer wargame.

4. ABEL: 高级布尔表达示语言 编译器

  • 沃尔特·布莱特在上世纪80年代设计了此语言,预估目前又5万用户

5. DMDScript: ECMA-262 脚本语言,比Netscape的JavaScript快20倍,比微软的JScript快2倍。

  • 沃尔特·布莱特是Sun公司的ECMA 262脚本语言的作者

出版物[编辑]

  1. Dr. Dobb's杂志的作者
  2. D Programming Language Specification
  3. C/C++ User's Journal May 2004, "Nested Functions"
  4. SDWest 2004, The D Programming Language
  5. Dr. Dobb's Mar 2004 pg. 36, "Collection Enumeration: Loops, Iterators, & Nested Functions" by Walter Bright and Matthew Wilson
  6. Dr. Dobb's Feb 2002, "The D Programming Language"
  7. The C Users Journal, Jul 1990, pg. 37 Virtual Memory For 640K MS-DOS
  8. Micro Cornucopia, Mar 1990 pg. 21 "Debugging C Pointers Using MEM"
  9. Micro Cornucopia Jan 1989 pg. 26 "The Secrets Of Compiler Optimization"

參考文獻[编辑]

  1. ^ Johnston, Stuart. Zortech Simplifies 32-Bit DOS with C++ Compilers. InfoWorld (Menlo Park, CA: InfoWorld Publishing). Jun 10, 1991, 13 (23): p. 22 [2015-04-10]. ISSN 0199-664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1-07).  "said Walter Bright, Zortech's directory of technology
  2. ^ "Lang.NEXT 2012 Expert Panel: Native Language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Lang.Next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