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Ready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We Are Ready》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組委會在2007年8月為迎合奧運會倒數一周年而製作的歌曲。

主題歌曲的名字為「We Are Ready」,中文意思就是「我們已作好準備」,加上以英文作歌名亦特顯出向世界宣告的意義,表示主辦單位已對於準備好奧運會的來臨。歌曲將於中國及世界各地播放。

這次的合唱歌曲邀請了來自香港中國大陸台灣三個地方133位歌手,香港方面有譚詠麟李克勤陳奕迅梁詠琪容祖兒[1],中國大陸方面有黃曉明李宇春周筆暢等,而台灣方面則有蕭亞軒游鴻明黃大煒等,有指這是20多年來參加歌手最多的一次大合唱。

製作這首歌曲的包括有统筹李再唐,作曲的金培達及填詞的陳少琪,他們三人早前已合作過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周年紀念的主題曲《始終有你》。三人稱只用了18小時就完成曲詞,而特別之處是统筹李再唐提議加插了永樂大鐘的鐘聲作為前奏,增加了歌曲的中國色彩。

2007年,中國第一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中,也特別選用這首歌曲搭載。

到了2008年,香港電台2008年北京奧運會組委會授權,在同年1月1日和25日製作並發佈了這首歌的英文版本和粵語版本。

词曲作者[编辑]

作曲:金培达 作词:陈少琪 [2]

演唱歌手[编辑]

官方版本演唱歌手如下[2]
谭咏麟李克勤陈奕迅萧亚轩容祖儿黄大炜梁咏琪游鸿明柯以敏孙悦黄晓明汪峰成方圆蔡国庆朴树胡彦斌小柯周笔畅李宇春张靓颖杭天琪庞龙纪敏佳李慧珍尹相杰冯晓泉曾格格吴彤罗中旭郭蓉汪正正峦树陈红林萍魏金栋韦嘉熊汝霖海鸣威尚雯婕乔任梁邵雨涵关喆李健黄琦雯杨臣刚李汶李殊衡越李延亮浩天谭维维厉娜刘嘉亮侯旭王强胡杨林师鹏无极生马天宇誓言严当当胡维纳亚民傅莉珊胡力王莹菲麦穗董路徐立湘海梅琳韩晶红霞萨仁呼周奇奇董成鹏齐峰雪莲三姐妹蚂蚁组合花儿乐队天山雪莲和平组合蝌蚪组合风云组合吉祥三宝子曰乐队零点乐队中国辣妹东来东往凤凰传奇丁香晓晓水木年华扎西顿珠便利商店乐队牛奶咖啡组合

英文版本演唱歌手如下︰ 李克勤、陈奕迅、容祖儿、梁咏琪、汪峰、周筆暢、蕭亞軒、Twins

廣東話版本演唱歌手如下︰ 謝霆鋒香港兒童合唱團

參考文獻[编辑]

  1. ^ 陳奕迅不會補送婚戒,《明報》,2007-07-30. [2022-05-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20). 
  2. ^ 2.0 2.1 奥运歌曲MV——《we are ready》. [2008-08-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9-07).  引证错误:带有name属性“Beijing2008官方网站We are ready”的<ref>标签用不同内容定义了多次

参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