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不要删除首页

本頁面包含被認為幽默的材料。它亦可能包含一些建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这么做,不代表你就应该这么做。

超过5000次编辑的页面只有监管员才能删除。在英文维基百科,一位管理员IRC询问主页和超过5000次编辑的页面是否能被删除。另一个管理员(开玩笑地说)说他已经测试了一下,发现首页无法删除。前一位管理员以为自己可以测试一下,恰巧在前几天出现了一个bug,首页丢失了许多编辑记录,未能达到5000次编辑,结果首页被删除了。

无独有偶,在中文维基百科,首页也未达到5000次编辑。一位管理员看到了一篇讨论后也试图用Twinkle删除首页,结果因为Twinkle直接携用户令牌请求删除接口首页被删除

你现在可能在笑,但是在有些时候,这个“笑话”可能成真。如果你自己在说:“我不可能遇到这种情况。”你最好别再说了。

换句话说,不要说对别人造成影响的笑话。有人可能会受到影响。有人可能会警告你不要说对别人造成影响的笑话。有人可能会警告你说:“有人警告你不要说对别人造成影响的笑话。”有人可能会……好吧,这都是你自找的。

技术[编辑]

在英语维基百科中,由于首页已经超过了5000次编辑,所以只有监管员才能删除。但是在中文版中只有几百次编辑,而技术仅能阻止手动删除,所以请不要这么做。

如果你嘗試把首頁刪除,你會得到

根据以下的原因,您并无权限去删除本页:

  • 您请求的操作仅限属于该用户组的用户执行:管理员
  • 您不能删除此页面,因为它被保护。

目前中文维基百科通过CSS代码屏蔽了删除首页的操作。

参见[编辑]

如果有人试了,他会得到一条信息: “你不能删除或移动首页”。 这绝不是删除首页的借口。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