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条目精灵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警告:显示的标题“<span class="nowrap">建立条目精灵</span>”重写了此前显示的标题“關注度”。

3. 關注度
4. 來源
5. 內容
6. 完結
即時協助

维基百科不会收录世界上的每一个人,每一条街道,每一本书或每一家公司。维基社群通过共识决定,只有符合一定“知名度”的主题概念,才能拥有单独的条目,否则可能只适宜作为别的条目的一部分。这样的“知名度”概念在维基百科被称为“关注度”。关注度指引大致规定了适宜为什么样的主题概念创立专门论述它的单独条目

  1. 条目对应的主题概念必须得到独立可靠来源的有效介绍,才可能具备关注度。
  2. 关注度应当是长久持续的,一时的社会关注不能说明关注度。
  3. 某个主题概念具有足够关注度,不能用来推出它的子概念、附属概念或连带概念有足够关注度。比如某明星有关注度不能说明他养的宠物有关注度;某名人有关注度不能说明他的子女亲属有关注度;某个小说、游戏、影视作品有关注度,不能说明其中的人物、背景设定等有关注度。

详尽的关注度定义与判定方式,请参见关注度指引。如果您不能确定您要创建的条目是否满足关注度的要求,请点击前往互助客栈留言请求帮助。

如果您确定您要创建的条目满足关注度的要求,请点击右侧“下一步”按钮了解更多。

下一步  ui-button-green 上一步

如果你要介紹的是你或你的朋友,請重新選擇題目為「我想介紹自己或是朋友」(如已选择,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