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双周提示/2007年11月3日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亂」者,無從通解也;「編」者,除亂者也。


维基百科的编辑和撰写者们为这个大家一起努力的社群贡献颇多,但是有些时候还是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因素,也就是胡言乱语,舉凡全無意義的文字,或者具有智力的人都難以理解的句子,抑或文字翻譯器的產物,都會被列為胡言乱语

另外,有版权或者有专利的内容,抑或冗长不好理解的文字,或者是有很深隐喻的内容,以及宣傳文、故事、非機器翻譯內容、挑釁性文字、淫秽、猥亵内容,甚至是被故意破坏的页面, 都不被认为是胡言乱语。请参看Wikipedia:删除守则来确认如何处理歸於上述類別的文字。

对于胡言乱语,我們可以主動改写或刪除文字,抑或交予管理員(或胡言乱语的始作俑者)處理:将内容移动到删除页面 或 对话页 或 撰写者的对话页(然後,我們可以做的是等待回應)。

如果一篇文章純粹是胡言乱语,你可以添加{{delete}}模板,这样该文章会被自动放入快速删除候选分类中,管理員會在取得社群共識之後作出決定。


上一個提示 - 下一個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