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媒體幫助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Wikipedia:媒体帮助

維基百科上的媒體文件

某些維基百科的條目包含音訊與視訊檔案

某些維基百科的文章包含聲音影片檔案。本頁面的功用是在說明如何播放這些在維基百科上的多媒體檔案。

維基百科上的媒體檔案幾乎可在所有電腦上播放。但前提是,您的電腦上必須安裝有正確的軟體。若您按下檔案連結之後無法自動播放檔案,從網路上下載並安裝免費的軟體可以幫助您。

維基百科上的聲音檔案大多使用Ogg Vorbis音频格式。它與其他用來播放數字音訊的檔案格式(例如:MP3MPEG)大致相同。但最大的特色為這是一種完全免費、自由、開放,以及沒有獲得任何專利權的格式。

音樂檔案有時也會以MIDI格式儲存(副檔名為 .MID 或 .MIDI)。MIDI檔案通常不需要使用新軟體即可播放,大多數的電腦都內建有支援MIDI的播放軟體及音效卡。然而,就 macOS 而言,自從 10.9 Mavericks 起、就沒有任何正常的方法藉由 Safari 或系統內建的 QuickTime 直接在網頁內播放 MIDI、必須使用他方的獨立播放程式。




關於製作及轉換可供維基百科使用的音樂或影片格式,請參見英文版頁面(en:Help: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