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专题:琉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Wikipedia:琉球專題
首里城琉球國的王宮,也是琉球沖繩縣的代表建築

歡迎你來到維基百科琉球專題,這裡可以協助你編寫相關琉球群島條目的協助。即使是詢問關於琉球群島條目的資料,還是編寫條目時出現任何問題,歡迎你在討論頁查詢。我們的目標是將琉球群島的條目提升一個更優質的水平。

琉球相關主題佈告板


·

目的[编辑]

  1. 增加在中文維基百科琉球群島相關條目。
  2. 改善維基百科內琉球群島條目的素質。
  3. 編寫琉球群島條目達到優良條目以及特色條目的水平。
  4. 定期跟進指定的條目。
  5. 定期更新Portal:琉球群島的內容。
  6. 維持一個標準格式,例如是Wikipedia:格式手册 (琉球相关条目)
  7. 所有琉球的條目均要保持中立和平衡,特別是與有衝突的條目,例如是琉球獨立運動,加入不同方面的主張,保持條目平衡。

現時工作[编辑]

我們的工作總不會完的,只要出現了新事物的話,這個計劃仍然會繼續,然而,現時還有很多已發生的事情,已存在的事物還沒有開始去寫。

建立條目[编辑]

  1. 消除條目內紅字的內容,並進行繁簡轉換。
  2. 增加頁內未篇寫的條目,讓維基人找到更多條目。
「ミコト」(神号)

3.は神号と呼ばれる。いわば尊称である。代表的なのは「カミ」(神)と「ミコト」(命・尊)である。「ミコト」は「御事」すなわち命令のことで、何かの命令を受けた神につけられるものである。例えばイザナギイザナミは、現れた時の神号は「神」である。別天津神より「国を固めよ」との命令を受けてから「命」に神号が変わっている。ただし、『日本書紀』では全て「ミコト」で統一している。特に貴い神に「尊」、それ以外の神に「命」の字を用いている。特に貴い神には大神(おおかみ)・大御神(おおみかみ)の神号がつけられる。また、後の時代には明神(みょうじん)、権現(ごんげん)などの神号も表れた。

完成列表[编辑]

完善這個列表

建立分類[编辑]

分拆更多的子分類。

評審現時的特色條目及優良條目[编辑]

請為以下的條目提出意見或以為下條目提出投票。

  • 現時特色條目的評審:暫無
  • 現時優良條目評審:暫無

質量提升計畫[编辑]

你可以在此提出需要改善的條目,只要是與琉球/沖繩相關還沒有未翻譯、還沒有完成、需要改善的條目。任何時間可以接受申請,改善時限為一個月。如果改善進度良好,可提交到優良條目以及特色條目。改進條目只需一票贊成即可。

需要改善條目:暫無

用戶框[编辑]

參與者可將以下的用戶框放置在自己的用戶頁裡:

這個用戶是琉球專題的參與者。



该用户是琉球專題的參與者。



專題標識[编辑]

您可以在漢字文化圈相關條目的討論頁面加入「{{WikiProject Ryukyu}}」。它的顯示效果將會是:

琉球专题 (获评专题級不适用重要度
本维基专题属于琉球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琉球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专题级专题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维基专题无需评级。

專題的邀請函[编辑]

如果您認識一位對本專題內容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的話,也請邀請他參與到我們的計劃中來。邀請函的使用方法為,直接複製以下代碼,并轉貼至對方的用戶討論頁即可。代碼如下:

==誠邀閣下參與[[WikiProject:琉球|琉球專題]]==
{{subst:WikiProject:琉球/invite|~~~|~~~~~}}

其具體效果请参考:WikiProject:琉球/invite

參與者[编辑]

我們隨時歡迎你的參與,只要是對琉球條目有興趣的話,我們歡迎世界各地的維基人加入,你只需要只下方簽名,並留下哪方面的條目有興趣的話,你就是我們的一份子,也歡迎在個人用戶頁中加上{{User Wikiproject Ryukyu}}的用戶框。

  1. --冲之 (留言) 2010年12月14日 (二) 15:40 (UTC)琉球和中华文化的渊源很深,值得研究!!!
  2. --Ws227 2010年12月13日 (一) 16:12 (UTC)喜歡琉球的傳統文化。
  3. --ㄙㄝㄪㄣ漢和韓越漢字事典委班ủy ban 復活phục hoạt 漢喃hán nôm 越南việt nam 2010年12月16日 (四) 13:12 (UTC)
  4. --星奇* 天 (留言) 2010年12月26日 (日) 08:59 (UTC) 琉球與臺灣的關係也很值得研究!
  5. --soraemon(留言) 2011年1月28日(五)11:36 (UTC) 喜歡沖繩帶有日本氣息又與大和文化不盡相同的文化
  6. --Msnhinet8jp (留言) 2011年2月22日 (二) 05:00 (UTC) 先報名參加,我等國家考試考完回來後一定會幫忙編輯琉球/沖繩相關的條目。
  7. --User:Rock com cn 琉球獨立運動...比較感興趣。 2012年1月29日
  8. --User:二等海尉 对琉球历史和现状很感興趣。 2012年5月6日
  9. --el caballero de los Leones (Ajouter un message) 2014年4月1日 (二) 13:54 (UTC) 對東方歷史和文化都感興趣,琉球乃漸次被忽視的文化區域,故尤關注焉。
  10. --ミーラー強斗武 (talk) 2014年4月6日 (日) 01:03 (UTC) 我住在冲绳,我爱琉球。
  11. lssrn45 | talk 2014年4月26日 (六) 11:37 (UTC) 偶然會對沖繩縣以及琉球群島的條目感興趣。
  12. Rosalie #SpeakNow 2022年2月25日 (五) 15:05 (UTC)喜愛琉球的民俗、文化、藝術、歷史,待疫情過後一定要再次去沖繩!

姊妹專題與計畫[编辑]

琉球屬於漢字文化圈,有不少傳統文化與圈內其他地區相關。除了本專題外,我們還需要與其他計劃協助,雖然部份計劃已經荒廢,但是我們仍然視作它們為重要的資源。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仍然需要更新相關的內容。

專題
質量提升計畫
其他計畫

小提示[编辑]

如果想知道本頁面的最新動態的話,建議對進行本頁監視,在移動的右方就會看到這個指令,但是必定先註冊成為用戶少可以使用。

特色條目和優良條目[编辑]

特色條目共有0

優良條目共有2

相關資料[编辑]

维基百科專題列表

 

維基百科专题委员会

 

維基百科專題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