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用户条目质量提升计划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协作项目
 条目质量提升计划
其他

用户条目质量提升计划条目质量提升计划的一个改善方案,旨在提升一条条目至优良条目甚至是典范条目水平,或者是完善系列条目(如魔戒系列)。所有的维基人,只要是目前或者是将要对某一条条目进行质量提升,都可以到这里写上条目名称,一方面可以就编写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向其他用户寻求协助,另一方面可以在这里组织编写人员,共同完成质量提升任务。

与以往的条目质量提升计划不同,用户条目质量提升计划允许任何维基人在任何时候在计划中添加项目。项目立刻执行,责任人主要是项目提出者。但请注意,添加的项目如果在三个月内无任何重大改动,将会被从列表存檔備份,成為待啟動清單。若該項目提出者欲重新啟動計畫可從存檔中取出繼續執行。

与旧有计划的不同[编辑]

化“半年后”为今天[编辑]

旧有的条目质量提升计划需要用户先提出项目,再等其他用户对是否执行投票。随着动议的增多,后续提出的计划要等上半年以上,到时用户的写作热情已退,计划很难获得效果。而新计划,提出之日就是开始之日(当然可以更早)。不需要等待。

我们写我们自己的典范条目[编辑]

旧计划的执行人不明确,空泛的面对整个维基社群。其他用户对计划即使有建议,也没有提供建议的对象。责任不明确导致写作效率的低下。

新计划的执行者就是项目提出者。他要负责项目的完成。其他用户可以直接向他提出改善的意见,而不需要等到典范条目评选之时。

其他用户对该项目的意见,请写到相关条目的讨论页。

多线程,突破两周的期限[编辑]

旧有计划一次一个主题,而新的计划,多个主题由多个用户同时开展,不需要排期,更高效。

旧计划因其轮候体制,所以每个主题只有两周时间,就会被撤下,时间较短。在新计划中,当项目达到目标,或是被发现三个月内没有50%的改善才会被撤下,给与编者足够时间收集资料。

維基百科質量提升步驟[编辑]

請依該條目水準為小作品優良條目 典范条目開始進行改進條目,最後將該條目送審

格式[编辑]

请执行该计划的用户,在下面的列表中添加条目名称发起人加入时间目标遇到的问题。并且请在相应的条目討論頁中添加MyFA模板,在目標進度後使用 [[File:{完成度}%.svg]] 標示。具体的格式,请参看在该页面的正式列表之中的一个例子。

如果你要完善系列条目,请列出各个条目名称。例如:

項目:
【作曲家系列】海顿瓦格纳柴可夫斯基德彪西梅西安古诺帕勒斯特里那
目标:补全系列,将柴可夫斯基写为典范条目。
目前進度;
已完成柴可夫斯基改寫,並已提出WP:同行評審,待評審結束後送審



项目[编辑]

提升世界古文化計畫[编辑]

中華系列[编辑]

古羅馬希臘系列[编辑]

參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