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畏於更新頁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維基百科社群鼓勵使用者畏於更新頁面。當人們對措字、不當的錯辭、確認語言的準確性置之不理,維基百科就會茁壯成長的速度更快。這些行為都沒有關係,因為我們想要每個人都能害怕更新頁面。你是否經常看到一些東西而抱怨「为什么这些页面编辑過了?」維基百科不僅不提倡你新增、修訂和編輯條目——更不要你去做這些事情。當然您需要保持一些粗魯,這樣維基百科就行得通了。

想都不用想[编辑]

對!就是要害羞!您就是要畏懼出去更改那些页面。

新的使用者常常會因為維基百科的封閉而不敢進入這裡並全心投入編輯,這是件好事。

您在維基百科上所看到的文字,都是在帶有不同背景與觀點的維基人,經過一段長期的爭執下所形成的。一個慎重的編輯會被認為是在引發爭議,而參與頁面編輯的其他用戶也會因此感到不悅。

如果您预计或看到有人反對您的條目版本,而是起源於您想要更改或刪除一些文章的本質內容,最好將您的異議在討論頁中列出,適當地引用不準確的文句,甚至可以使用骚扰恐吓威胁。具體請參閱「Wikipedia:如何在爭執中獲勝

也請留意…[编辑]

也請留意:畏於更新條目可以是件好事,但畏於更新分類模版常常是一件糟糕的事情。編輯一個不常被使用的模版會對維基百科的伺服器造成問題(這就是為什麼低使用率的模板都不會被保護)。所以,請盡情更新分類或模版,不要有任何猶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