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Defender 防火牆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Windows 防火牆
Windows Defender防火牆
其他名称Windows防火牆(Windows Firewall)
網路連線防火牆(Internet Connection Firewall)
操作系统
内置于Microsoft Windows
取代安全性與維護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服务名称MpsSvc
类型防火牆軟體
网站learn.microsoft.com/en-us/windows/security/operating-system-security/network-security/windows-firewall/ 编辑维基数据

Windows Defender防火牆(前稱:網絡連線防火牆、Windows防火牆)是微軟Windows的組件,提供一般防火牆的功能。

歷史[编辑]

在Windows XP於2001年10月販售初期,它內建有一個功能有限的防火牆。在初期為了能讓系統向下兼容,這個防火牆預設是被停用的,同時其設置視窗更是預設隱藏的,因此絕大部份使用者也未曾見過它。直到2003年中旬,衝擊波蠕蟲震盪波蠕蟲為Windows使用者群带來了很大的影響;為了讓Windows使用者能更有效預防這種攻擊,微軟開始加強這個內建的防火牆,並把它命名為Windows防火牆。

這個防火牆內建有安全性記錄功能,能把連線的IP地址及其他相關資料記錄下來。它同時能被設成把截取下來或是允許通過的連線記錄下來,因此也可以作為例如追縱電腦曾經瀏覽過什麼網站之類的功能。這個功能預設是關閉的,必須由系統管理員先行啟用。

Windows XP[编辑]

Windows XP SP2的Windows防火牆預設每種連線,例如區域連線無線網絡IEEE 1394也會啟用防火牆功能。使用者除了能在每種網絡連線上直接設定防火牆功能外,更能在群組規則裡對防火牆進行更深入更進階的設定。不過Windows XP版本的防火牆只能封鎖連入連線,而不會封鎖連出連線。

Windows Vista至Windows 8[编辑]

Windows Vista至Windows 8.1的Windows防火牆在功能上被加強了,使其能更有彈性地整合在作業系統環境中。跟Windows XP的防火牆相比,它多出了如下功能:

  • 提供一個叫「Windows防火牆」的控制台功能,允許對防火牆作更進階的設定,甚至提供遠端管理功能。可以在開始->執行輸入“wf.msc”以啟動Windows防火牆的MMC
  • IPv6連線的過濾功能;
  • 連出連線的過濾功能;
  • 進階的封包過濾功能,允許新增基於來源、目的地IP地址或連接埠編號的過濾規則;
  • IPsec被整合;
  • 界面被增強,允許設立及管理多個防火牆設置。

Windows 10[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