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35验证机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X-35联合攻击战斗机
X-35 JSF
一架X-35A JSF在加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上空执行飞行测试。
类型 實驗機/設計示範機
制造商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首飞 2000年10月24日[1]
状态 已退役
主要用户 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
制造数量 2
发展自

Template:雅克-141战斗机

Template:雅克-43战斗机
发展为 F-35闪电II战斗机

X-35验证机是一款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发的实验飞机,以作為联合打击战斗机计划(Joint Strike Fighter, JSF)的技术验证机。X-35與波音公司X-32验证机同時競爭JSF計畫,並且由X-35獲選成為計畫的續存設計。洛克希德·馬丁以X-35為基礎開發出F-35「閃電II式」戰鬥機(Lightning II),並自2006年起陸續完成早期試產機實際投入測試任務,預計成為21世纪初期包括美國空軍在內、多個國家軍事單位的主要作戰機種。

實驗機兩架為X-35A/B(共用機身)及X-35C,空軍A型測試完後即改裝海陸B型繼續測試,海軍則是C型。

註釋[编辑]

  1. ^ "JSF Histor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jsf.mil. Retrieved: 2011年1月11日.

參考文獻[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