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cto計劃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Yocto計劃(英語:Yocto Project™),一個自由軟體專案計劃,由Linux基金會於2010年宣布,這個計劃的目標在於創造出可以提供嵌入式linux發行版的軟體工具,以改善軟體發展流程。2011年3月,這個計劃與OpenEmbedded計劃結合,以OpenEmbedded-Core計劃作為計劃的另一個名稱。

它提供跨平台工具、元数据以及流程以利于快速和可复制的开发Linux嵌入式系统。

Yocto計畫主要由三個元件組成:

BitBake:讀取配置檔與處方檔(recipes)並執行,配置與建置所指定的應用程式或者系統檔案映像檔。

OpenEmbedded-Core:由基礎layers所組成,並為處方檔(recipes),layers與classes的集合:這些要素都是在OpenEmbedded系統中共享使用的。

Poky:是一個參考系統。是許多案子與工具的集合,用來讓使用者延伸出新的發行版(Distribution)

歷史[编辑]

相關條目[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