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失控:机器、社会与经济的新生物学》(英語:Out of Control: The New Biology of Machines, Social Systems, and the Economic World)是凯文·凯利于1994年所著的书籍。失控的主题包括控制论突现自我组织复杂系统混沌理论,本书也可以被视作科技烏托邦主義英语Technological utopianism的著作。

失控的中心理论是当代科学与哲学拥有共通之处:智慧不再被集中组织,而是更像蜂巢中的一个个蜂窝。凯利将这个观点应用于官僚组织和超越人脑的智能计算机

失控也是在演出1999年的电影《黑客帝国》之前,沃卓斯基兄弟要求出演尼奥一角的基努·里维斯在开始读剧本之前必须阅读的三本书之一,(另两本是《仿像與模擬英语Simulacra and Simulation》)和《演化心理学》)[1]

《失控》已被翻译为五种语言,包括西班牙语,德语,意大利语,日语和中文。中文版失控的翻译是由东西网众包下完成,为作者称赞(致中文读者序)。[2]

参考资料[编辑]

  1. ^ Oreck J (director). The Matrix Revisited (DVD). Warner Home Video. 2001. 
  2. ^ 赵嘉敏. 蜂群思维下的“众包”实验--《失控》后记. 腾讯科技. 2010-11-30 [2011-07-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7-26). 

延伸阅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