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尔寿公司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Sulzer
蘇爾壽
公司類型Public (SIXSUN)
成立1834
代表人物Greg Poux-Guillaume首席執行官
Peter Loescher董事會主席
總部 瑞士溫特圖爾(Winterthur)
产业工業工程機械製造水泵
產品水泵工業應用器械、旋转机械
營業額3.05 Billion [1] CHF(2017)
息税前利润CHF 282 million
員工人數14,732(end of 2017)
网站www.sulzer.com
约翰·雅各布·苏尔寿-诺伊菲特

苏尔寿有限公司(英語:Sulzer Ltd.SIXSUN)是瑞士一家著名的工业工程技术及机械制造企业,也是世界著名的跨国工业集团之一,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州温特图尔,主要从事纺织机械、医疗技术、水力机械、热力涡轮机械、工艺流程及成套设备、往复压缩机、离心机、工业泵等机械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目前在150个国家有常驻代表,世界各地雇员约32万人,每年销售额达60亿瑞士法郎

苏尔寿公司由所罗门·苏尔寿-伯尼特(Salomon Sulzer-Bernet)于1775年创立,是温特图尔第一家黄铜铸造厂,当时主要生产灭火器等产品,公司其后由所罗门的儿子约翰·雅各布·苏尔寿-诺伊菲特(Johann Jakob Sulzer-Neuffert)经营。1834年,诺伊菲特联同他的两名儿子,约翰·雅各布·苏尔寿-希尔泽尔(Johann Jakob Sulzer-Hirzel)和所罗门·苏尔寿-苏尔寿(Salomon Sulzer-Sulzer),共同成立了苏尔寿兄弟股份公司(Gebrüder Sulzer Aktiengesellschaft),至1914年形成了家族企业的规模。

分公司[编辑]

  • 苏尔寿泵公司(Sulzer Pumps) :提供流体输送解决方案和服务。
  • 苏尔寿美科公司(Sulzer Metco):表面涂层解决方案和服务。
  • 苏尔寿化工公司(Sulzer Chemtech):化学工艺和服务。
  • 苏尔寿涡轮机械服务中心(Sulzer Turbo Services):涡轮机械维修服务。
  • 苏尔寿研发中心(Sulzer Innotec):为苏尔寿各个分部及行业内有声望的工业公司的开发项目提供支持。

外部链接[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9-06-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