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十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
耶路撒冷十字
耶路撒冷王國國旗
耶路撒冷圣墓骑士团紋章上的十字
格鲁吉亚国旗

耶路撒冷十字(☩, Unicode U+2629),有时也被称作为“十字军十字”。是由一个被四个小希腊十字(所有臂長相等)所围绕的一个大希腊十字,所组成的纹章十字基督教符号

这个十字更简单的形式(大十字四端没有延伸)常被称为“十字军十字”,这是因为当年第一次十字军东征的时候,教宗烏爾巴諾二世将一面带有此标志的教宗旗给予了十字军战士。而且后来,这个十字也成为了耶路撒冷拉丁王国的标志。

据说,耶路撒冷十字中,四个小十字象征着四福音玛窦福音马尔谷福音路加福音若望福音),或者代表基督福音耶路撒冷传出的四个方向。而就整体来说,五个十字可以象征耶穌受難摩西五经中的“五伤”,也被说成是代表最初五大基督教会五大牧首區)。[來源請求]

耶路撒冷十字被用于格鲁吉亚国旗当中。耶路撒冷十字也被用作天主教上帝时间Kairos英语Kairos (retreat))静修的象征,每个参加者都会在该静修结束后获得该十字的挂饰。

耶路撒冷十字可能源自腓尼基,其形状可能是白色或绿色的八点十字,被称作马耳他十字。其中每个点都代表了真福八端中的一端。

有时,五十字中的大十字是以复式十字的形式存在,此时,其更倾向被成“耶路撒冷十字”。

東方基督教的教堂多以耶路撒冷十字作為平面設計,中央為講台,四方為座席。

Unicode字符[编辑]

耶路撒冷十字拥有一个U+2629 (☩)的标准字符编码,位于Miscellaneous Symbols零杂符号)的符号表中。

外部链接[编辑]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