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紫千紅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萬紫千紅》(播映期間:1981年至1995年),為廣東電視臺於1979年開始仿效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同類型節目《歡樂今宵》並且於1981年創製成功並播出的電視綜藝節目[1]

其中包含有系列短劇等作品。

《万紫千红》節目亦是大陸改革開放後的首個綜藝節目。从1981年起播放,至1995年停播,共播出15年,曾是中国最长寿的综艺节目。

節目於1992年奪得美國“南海金猴奖”综合节目二等奖,中国电视星光奖一等奖,中南六省区金帆奖

《万紫千红》亦开创很多先河,比如:第一个加入小品同流行音乐元素,国内首次采用电视特技、外景拍摄、现场直播制作节目, 在廣東地區取得风头一时无两,根据当时抽样调查,97%的广州观众将《万紫千红》选为最喜爱电视节目,而《万紫千红》在广西、海南等地亦有众多观众。1986年《万紫千红》举办首届“家庭音乐大赛”,将整个节目推向高潮。大赛决赛当晚恰巧是央视播出日本电视剧《阿信》的大结局,但《万紫千红》收视率依然高达95%。

《万紫千红》被誉为“广东的造星摇篮”,在节目中亮相的主持人、歌手、笑星,第二天就成为热议话题,如唐彪、廖百威、黄俊英、卢海潮、杨达、何宝文、李丹红、任永全等。

《万紫千红》系当时国内最成功的综艺节目,令广东电视台在当时的业内享有“中央二台”的美誉,并开创中国电视节目的新时代,也令其他省市电视台开始效仿,推出类似节目。 自此,电视综艺节目慢慢在全国电视台遍地开花。

但进入90年代后,《万紫千红》因人才流失,缺乏创意而收视下滑,后来更被指出不符合时代发展,观众逐渐流失。1995年,陪伴广东观众15个春秋、播放超过一千期的《万紫千红》最终停播,告别电视荧屏。

制作团队[编辑]

  • 导演:林志刚
  1. ^ 广东广播影视网《万紫千红》节目简介. [2014-09-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