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游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东游记》,又名《上洞八仙传》、《八仙出处东游记》,共二卷五十六回。作者为明朝吴元泰

《东游记》内容为八仙的神话传说,故事取材自《孤本元明杂剧》第三十册《争玉板八仙过沧海》杂剧,记叙铁拐李钟离权吕洞宾张果老蓝采和何仙姑韩湘子曹国舅八位神仙修炼得道的过程。龍王太子摩揭奪走蓝采和的玉板,於是八仙和龍王大戰,以及孙悟空大败天兵天将。最後由觀音和解。日本内阁文库藏有《新刊八仙出处东游记》。

改编作品[编辑]

东游记 (电视剧)》新加坡、中国合作拍摄,于1998年11月26日在新加坡首播。
东游记 (动画)》无锡妙思动画设计有限公司出品的一部动画,由李莘、左秀娟执导,左秀娟、吴欣白编剧。
东游记 (漫画)日语東遊記 (漫画)
东游记(音乐)》上海音像发行的唱片
东游记 (2016年电视剧)》江苏泰极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2016年出的电视剧
东游记(游戏)》成都炎龙科技有限公司制作的RPG网游
东游记 (2017年电视剧)》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电视剧。

参见[编辑]

參考書目[编辑]

  • 鲁迅:《中国小说史略》第十六篇《明之神魔小说(上)》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