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格纳兹·莫谢莱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莫谢莱斯
原文名Ignaz Moscheles
出生(1794-05-23)1794年5月23日
神聖羅馬帝國波希米亞王國布拉格
逝世1870年3月10日(1870歲—03—10)(75歲)
薩克森王國莱比锡
国籍 波希米亞王國
知名作品八部钢琴协奏曲,大提琴奏鸣曲,长笛奏鸣曲,大量钢琴奏鸣曲,练习曲,变奏曲,小品等
所属时期/乐派浪漫主义
擅长类型钢琴曲,室内乐
学生/受影响人物

伊格纳兹·莫谢莱斯(德語:Ignaz Moscheles德语发音:[ˈig.nats ˈmɔ.ʃɛ.lɛs];1794年5月23日—1870年3月10日),犹太血统的捷克作曲家,钢琴家。

莫谢莱斯的作品体现出从古典主义过渡到浪漫主义的特征,具有旋律优美雅致,结构清晰的特征。他还经常采用各国的民间曲调,营造出独特的氛围。作为一名钢琴家,他写作的钢琴练习曲在钢琴教学上有很高的价值,目前仍然被广泛使用。他的其他作品则较少演奏。

生平歷略[编辑]

莫谢莱斯早年到维也纳学习作曲,并在欧洲各地旅行演出,后来又移居伦敦,从克莱门蒂学习,成为当时重要的钢琴家。後期到莱比锡音乐学院任教,直到去世。莫谢莱斯留下了许多日记,成为记录19世纪音乐生活的宝贵资料。

作品節選[编辑]

参见[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