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愛上你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偷偷愛上你
In Love
类型都市剧
格式电视剧
编剧徐繼周劉書樺藍今翎
导演歐陽昇張智超
助理导演王文茜程玉帆
主演鍾漢良TAE林韋君許瑋倫鄭安倫李元柏曾婉華
国家/地区 中華民國
集数30集
每集长度45分
主题曲《暗戀像炸彈》
演唱鍾漢良
片尾曲《I MISS YOU》
演唱劉德華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02年
制作人袁陽明王玉鳳
出品人夏玉順
监制蔡惟理何湘梅
执行制作邵弘毅宋紹福
剪辑魏真陳蓁蓁
摄影吉星攝影余國禎陳振德
制作公司金懋傳播公司文大影視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中華電視公司
播出日期2002年8月5日—2002年9月6日
播出时间每週一~五 20:00

偷偷愛上你》(英語:In Love)是2002年台灣華視愛情喜劇電視劇,由歐陽昇張智超執導,由鍾漢良TAE林韋君許瑋倫鄭安倫李元柏曾婉華主演[1][2]

劇情大綱[编辑]

在灑滿月光的競賽廣場上,徐翊以悠揚的琴聲,征服了所有評審和觀眾的耳朵,這時,俏皮的富家千金王晶剛好經過,遇見了風采獨具的徐翊,而後,王晶便想盡一切方法,並在管家老顏及其子顏恩的幫助下,歷經波折地進入徐翊同一所藝術學院就讀。有趣的是,嬌嬌女王晶,必須喬裝為男生才能順利入學,而王晶又正巧被安排與徐翊同在一間寢室,於是,命運之所繫便開始運轉……

女扮男裝的王晶,本以為可以悄悄去親近心上人,未料徐翊早有女友韓寧兒,而徐翊也將王晶視為一個琴藝不佳、靠著家中有錢有勢才能入學的紈褲學弟。正面臨不知該如何訴說愛意,且無法表白其真實性別身份的王晶,意外與校園中另一風雲人物姜承飛邂逅-- 平日好把妹妹的承飛,意外地吻上了王晶,因王晶身上的特殊香味而產生異樣情愫,向來有「校園美女殺手」之稱的姜承飛,詫異自己竟會對一個小男生怦然心動?!

承飛在同學的起鬨下,決定追求校園冰山美人黎蒨,藉以確認自己的性取向並無偏差,然而當黎蒨冰冷的心,漸漸為承飛的柔情所打動時,卻發現承飛心中的最愛竟是——王晶!

此時,王晶班上同學宋芊芊,也因為王晶的體貼與鼓勵,讓她找回自信與對音樂的熱情,更在一次意外,王晶挺身救了她,因而對王晶逐漸情意深種,此事看在對芊芊很有好感的顏恩眼中,不禁又急又氣。鬼靈精怪的顏恩,會因為捍衛自己的愛情,而去揭發王晶的真實身份嗎?

一位深具風韻的女子,在深夜的雷雨中出現於徐翊的面前,原來他是徐翊的母親,她也曾是一位優秀的女畫家,在婚變後,便過著放浪形骸的生活,徐翊雖不諒解母親,卻因母子親情,只好仍事事依她,並四處兼差以還其所欠下的債務,只是,父母的婚姻也在他心中形成了陰影,成為深夜惡夢和琴藝精進的阻礙……

獨自在夜深教室練琴的王晶,被學校最嚴厲的鋼琴老師老師雷愛玲發現她其實極具天分,而決定特別指導。王晶在雷愛玲的教導下琴藝日有進步,同時也不經意的得知雷愛玲年輕時的感情波折。 王晶這才體會到體育老師程家棟,深情如「101次求婚」劇情般的苦苦追求,而雷愛玲卻一直無法敞開心胸接受的苦衷。

代表全國最高榮譽的鋼琴大賽即將開始,徐翊因意外受傷而無法彈琴,放棄自我、放棄愛情的徐翊,把自己困在最傷心的絕境中,悄悄愛著他的王晶,要如何讓心愛的男子,從混沌的黑暗中釋放出來,繼而重新發光、發熱……[3]

演員陣容[编辑]

主要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暱稱/關係/職業
鍾漢良 姜承飛 暗戀王晶。熱情、豪氣,陽光型大男孩,校園風雲人物。
TAE 徐翊 沈鬱、冷漠、出身自單親家庭,養成孤僻性格,向來獨來獨往,校園內的獨行俠,自從和 新生王晶住同一寢室後,內心漸為她所融化。
林韋君 韓寧兒 交往對象:徐翊。個性愛恨分明,偏執。自小家境困頓,卻能力爭上游自食其力,因此十 分同情徐翊的處境,無怨無悔的付出,久而久之與徐翊彷彿是一對戀人。沒想到因為王晶 的出現,令她和徐翊之間的感情產生微妙變化…
許瑋倫 黎蒨 暗戀姜承飛。好勝心與嫉妒心均很強烈,從小到大都是師長眼中的優等生,驕傲而自信。
鄭安倫 王晶 暗戀徐翊。單純、熱情有點霸氣,想法天馬行空,愛情至上,為愛苦讀考入名校。
李元柏 顏恩 個性樸實單純,痴情。
曾婉華 宋芊芊 暗戀王晶。長相平庸,成績普通,極度缺乏自信,唯一特點擅烹飪…

其他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暱稱/關係/職業
巴戈 顏總管
高凌風 王父
林珮君 王母
陳俊生 程家棟 神經大條,反應慢半拍。
張瑞竹 雷愛玲 個性拘謹,不茍言笑,外表看似冷淡,內心卻渴望真摯愛情。
伊正 徐父
郭昱晴 徐母
李冠儀 徐二太太

特別演出[编辑]

演員 角色 暱稱/關係/職業
林志穎 慕海翰
陳浩民 赵正磊
蔡依林 Jolin
謝霆鋒 謝霆鋒
伊能靜 倪纯纯 聲樂老師

參考資料[编辑]

  1. ^ 偷偷爱上你 (豆瓣). movie.douban.com. [2017-04-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13) (中文(中国大陆)). 
  2. ^ 偷偷愛上你-台灣偶像劇場. tw.dorama.info. [2017-04-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1-16). 
  3. ^ User, Super. 華視文化公司 - 偷偷愛上你. ctse.cts.com.tw. [2017-04-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6-30) (中文(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