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騙鬼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先生騙鬼
基本资料
导演朱延平
监制祥全
制片
编剧林煌坤
主演
配乐傅立
摄影陳榮樹
剪辑黃秋貴
制片商延平電影工作室
片长82 分鐘
产地 中華民國
语言國語臺語
上映及发行
发行商好朋友影業公司

先生騙鬼》是1987年在台灣上映的古裝喜劇電影,主要是惡搞當時港台大紅的港片倩女幽魂的電影。導演為朱延平,出品人為蔡松林

劇情簡介[编辑]

  書生寧采臣(鄭進一)為了尋死無意間闖入蘭若寺,卻遭遇美麗的女鬼小倩(傅娟)誘惑。原來小倩受樹妖嬤嬤(澎恰恰)控制,專門尋找男人給嬤嬤吸取陽氣,所幸而被道士張得志(曾志偉)所救。但寧采臣最後還是在慶賀時食物中毒意外身亡,因而變成孤魂野鬼受嬤嬤控制,只能跟隨小倩一起找尋男人吸取陽氣。

  40年後抓鬼大師廖八次(廖峻)與搭檔雜碎(胡瓜)專門裝鬼騙財,但在一次騙財不成被債主追殺逃到蘭若寺,雜碎被被寧采臣嚇死,大師則被帶到嬤嬤壽宴處,因為雞鳴所以逃過一劫,最後他帶著小霜(葉全真)跟寧采臣的骨灰逃走。大師繼續帶著兩鬼到處裝鬼騙財,卻遇到真正的法師(倪敏然)將兩鬼打回原處去,為救兩鬼大師又回到蘭若寺拜張得志為師,張得志將畢生功力傳給大師之後就氣絕身亡。三鬼一人最終合作消滅掉嬤嬤,得到自由後大師帶著三鬼的魂魄去寺廟超渡。

演員[编辑]

人物角色 演員
抓鬼大師廖八次 廖 峻
寧采臣 鄭進一
張得志 曾志偉
小倩 傅 娟
小霜 葉全真
樹妖嬤嬤 澎恰恰
雜碎 胡 瓜
法師 倪敏然
霸一山 林偕文
女鬼 金素梅
女鬼 澎 澎

電影歌曲[编辑]

主題曲[编辑]

歌名 演唱者 作詞 作曲
卿卿呢語 蔡幸娟鄭進一 小軒 譚健常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