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斯頓·海瑞克·海尼根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18世紀時Johann Balthasar Probst為克萊斯頓·海因利希·海尼根製作的板畫。

克萊斯頓·海因利希·海尼根(德語:Christian Heinrich Heineken,1721年2月6日—1725年6月27日[1]),德國呂貝克人,所以又稱「呂貝克神童」,據其出生地的传说,他出生後數小時便能發出聲音,兩個月大就會坐,還會說德語。因此,一歲時他的父親向他誦讀《摩西五經》,兩至三歲時再給他唸《聖經》的舊約新約部份[1]。當他三歲時,就陪伴他的兄弟學習歷史與地理。他的父親本身會說拉丁語法語,因此小小的克萊斯頓也會說一點法語和拉丁語[1]

人們從各地前來見他,而丹麥國王腓特烈四世Frederick IV of Denmark)於1724年在哥本哈根召見他,以證實他是否真如其所听到的那般神奇。这次会面后不久,小海尼根便患了乳糜瀉,他预言自己将于四歲時死亡[2]

参考文献[编辑]

  1. ^ 1.0 1.1 1.2 G. Long (编). Penny Cyclopaedia. Society for the diffusion of useful knowledge. 1838: 101/c2 (英语). 
  2. ^ Barlow, Fred. Mental prodigies. New York: Philosophical Library. 1952: 135–136 (英语). 

參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