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齊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加齊阿拉伯語غازي‎, ġāzī英語:Ghazi)在阿拉伯語中的原意爲“軍事入侵或擴張”,伊斯蘭教興起後,又帶有聖戰含義。如今它是伊斯蘭世界中一個頭銜,可以解作信仰武士與發動聖戰的人。“غزوة‎”(ġazwah英語:Ghazwa)及其複數形式“غزو‎”(ġazw英語:Ghazw)則以爲“戰役”或“遠征”,又常特指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所帶領的遠征[1]

他們最初是志願軍,為了戰利品出征。後來鄂圖曼土耳其人接受這個概念並用在他們领袖身上。

這個頭銜也是鄂圖曼蘇丹其中一個官方頭銜。

參考資料[编辑]

  1. ^ Aboul-Enein, H. Yousuf and Zuhur, Sherifa,"Islamic Rulings on Warfar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Strategic Studies Institute, US Army War College, Diane Publishing Co., Darby PA, ISBN 1-4289-1039-5 pg.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