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特·李格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华尔特·李格(英語:Walter Legge;1906年6月1日—1979年3月22日)是一位英国古典音乐制作人。他在1947年为EMI觅得了卡拉扬富特文格勒,两人正是在前者的帮助下才走出二战的阴影,并在消灭纳粹化过程后,转入唱片录制的黄金时代。他的妻子伊丽莎白·施瓦茨科普夫也是他的合作对象。但受过他帮助的还有保罗·辛德米特奥托·克伦佩勒,两人正是这样才得以从事战前的辉煌事业。他帮助了当时年轻的沃尔夫冈·萨瓦利希。1964年他成立了爱乐乐团。李格过身后,施瓦兹科波夫写了一本关于他的传记《我丈夫的声音》(Die Stimme meines Herrn)。

生平[编辑]

李格出生於倫敦,16歲完成學業,但他未曾接受過正規的音樂教育[1]。1934年他與汤玛斯·比彻姆結識,後者對他的能力表示欣賞,在比彻姆的安排下,李格成為皇家歌劇院的助理藝術指導[1]

參考資料[编辑]

參照
  1. ^ 1.0 1.1 被遺忘的大師?也談克倫貝勒(Klemperer). [2022-04-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6-22). 

參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