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备份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在线备份服务也稱為雲備份,是一种通过互联网提供給用户的备份和儲存數據的服务。

通常情况下,在线备份系统总是包括一组客户端軟體和一组網絡页面,提供擴充性強大的主機與簡單的操作界面,讓使用者在任何時間可以存取大量資料,用户可調用客户端软件或網絡界面来搜集、压缩、加密并传送变化的数据到互联网上的服务端。有些产品也支持远程持续数据保护(RCDP)。

備份方式[编辑]

混合式備份D2D2C(disk-to-disk-to-cloud)是應用雲端儲存空間的備份機制。備份資料先會被儲存在本地硬盤中,然後備份軟體會對備份資料加密及壓縮,再傳送到雲端儲存空間上。在本地的備份資料可能會在上傳後被刪除,或者被保留數日,做為快速災害復原之用。

雲端備份服務業者[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https://web.archive.org/web/20120622224521/http://open-tube.com/what-is-cloud-backup-a-beginners-guide-to-cloud-back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