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傳說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太子傳說
No More Love, No More Death
DVD封面
基本资料
导演呂嘉華
邱禮濤
黃泰來
监制郭桂成
郭偉祺
鄧文超
黃泰來
制片郭桂成
编剧秋婷
主演張學友
關之琳
劉嘉玲
李克勤
配乐黃耀光
摄影邱禮濤
制片商佳寧娜電影娛樂製作有限公司
片长89 分鐘
产地 英屬香港
语言粵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屬香港
  • 1993年4月16日 (1993-04-16)

臺灣
  • 1993年 (1993)
发行商星光娛樂有限公司
新寶娛樂有限公司
票房HK $6,917,896.00
前作与续作
前作明月照尖東

《太子傳說》(英語:No More Love, No More Death)是黃泰來監製導演一部1993年香港電影。雖是「明月照尖東」的續集,但故事實際是「明月照尖東」的前傳,故事描述太子當殺手的使命,目標是殺掉青龍,但英雄難過美人關,原本有機會殺掉青龍,太子遇見翠兒之後,破除了太子從未失手的傳言。本片在結束時,有播放「明月照尖東」的劇情大概。

劇情概要[编辑]

白虎與青龍為了玉鳳( 葉晨 飾 )而反目成仇,白虎就擄走太子之後,向太子編造一段故事,故事意指太子母親被青龍擄走,還在太子生日時,送個太子一份禮物,那就是菁菁,此後太子立志練武,除青龍,救母親。此後,太子就被白虎訓練成殺手,自此,殺青龍成了太子生存的目標。直到有一天,有機會殺青龍時,遇見太子夢中人翠兒,因此恍神而失了手,號稱從未失手的傳言就此打破。深愛太子的菁菁為了太子設想,安排翠兒先失蹤一陣子,太子以為是菁菁出賣他,殺死了翠兒,開始整天借酒澆愁,因為以為翠兒已死的太子再也沒有夢了。白虎用他的親生孩子為由,引青龍出來見面,但太子沒想到青龍竟是他親生父親,正當白虎與青龍為太子是誰的兒子爭吵,白虎突然槍指向太子,將一切怨恨轉移在太子身上,菁菁見狀就奮身救太子,在這樣廝殺戰中,菁菁為了保護太子而被白虎殺了,太子傷心的抱著菁菁黯然離去,並憶起菁菁曾經問過他,如果她死了,太子是否會為她掉淚的話語,此後翠兒出現告訴太子,是受菁菁請託,在太子殺掉青龍後才能見面,太子一句話也沒說,只是默默的和翠兒看著遠方的夕陽。

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張學友 太子(粵語配音:周永光
關之琳 翠兒
劉嘉玲 菁菁(粵語配音:龍寶鈿
李克勤 探長,青龍的乾兒子(粵語配音:李忠強
陳惠敏 青龍(粵語配音:楊捷康
陳元 白虎
董瑋瑋 Lisa
葉晨 太子母親
秦豪 啞巴殺手
黃小龍 探員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