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塔维娅·E·巴特勒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奥克塔维娅·E·巴特勒

奧克塔維婭·埃丝特尔·巴特勒(英語:Octavia Estelle Butler,1947年6月22日—2006年2月24日)是美國科幻小說作家。她是雨果獎星雲獎得主,也是在科幻界頗負盛名的一位非裔美籍女性。並且在1995年成為第一位以科幻小說獲頒麥克阿瑟獎的天才獎的作家。 [1]

生平[编辑]

巴特勒生於加州帕薩迪納。巴特勒還是嬰兒時,身為擦鞋匠的父親 Laurice去世,巴特勒便在祖母和母親做女傭以負擔家計的撫養下,於生活艱辛的族群複雜環境裡長大。[2] 根據美國黑人文學選集英语African-American literature描述,"害羞的巴特勒是自律的浸信會家庭中唯一一個小孩","她很早即對科幻雜誌著迷,如驚異傳奇奇幻與科幻雜誌英语The Magazine of Fantasy & Science Fiction銀河科幻英语Galaxy Science Fiction,進而開始大量接觸科幻經典小說"。[3]

紀念[编辑]

2018年6月22日,Google在美國版首頁以首頁塗鴉紀念巴特勒71歲冥誕[4]

參考資料[编辑]

  1. ^ Crossley, Robert. Critical Essay. Kindred: 25th Anniversary Edition. Boston: Beacon Press: 273. 2003. 
  2. ^ AA Registry.com profile on Octavia Butler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3. ^ Norton Anthology of African American Literature, p.2515.
  4. ^ 奧克塔維婭艾絲黛兒巴特勒 71 歲冥誕. [2018-08-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