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肯尼迪·迪克森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威廉·肯尼迪·迪克森
《迪克森问候》,美国第一部向公众放映的电影(1891年)。
出生(1860-08-03)1860年8月3日
法国布列塔尼
逝世1935年9月28日(1935歲—09—28)(75歲)
英国米德爾塞克斯
职业发明家
电影导演
电影制作人
摄影师
演员

威廉·肯尼迪·劳里·迪克森(英語:William Kennedy Laurie Dickson,1860年8月3日—1935年9月28日),法国-苏格兰人[1][2] ,发明家,在托马斯·爱迪生的公司研制出电影摄像机和活动电影放映机

电影改革者[编辑]

迪克森发明的活动电影放映机的机器被封装在一个木质的橱柜中,19毫米宽的胶片绕一组轮轴运转。胶片边上有一排穿孔,由电力驱动的齿轮带动胶片,靠近一个放大的镜头连续传动。[3]一个电灯在胶片的后方,将圆形的图像投射到镜头上,从那里传到一个位于橱柜上方的窥孔。实际上,愛迪生没有看到这项奇妙的发明的价值,只是认为可以和他的留声机配合到一起。

1893年开始,胶片宽度从原来的18毫米改为35毫米,作为电影的标准,直到今天。

1894年底到1895年初,迪克森成为活动电影放映机展览公司(Kinetoscope Exhibition Company)的顾问,公司的主要创办者是奥特韦(Otway)和格雷·莱瑟姆(Grey Latham)兄弟和他们的父亲伍德维尔·莱瑟姆(Woodville Latham)。他们看到了电影放映机的前景,雇佣前爱迪生的员工欧仁·奥古斯丁·洛斯特(Eugene Lauste)为他们服务。1895年4月,迪克森离开爱迪生的公司加入了莱瑟姆公司。他与劳斯特一起,开发了“Latham loop”,使系统可以放映比以前长得多的胶片。

1897年,迪克森到英国定居。

著作[编辑]

  • 《The Biograph in Battle》(Flicks Books, 英国,1995年重印)
  • 《A Brief History of the Kinetograph, the Kinetoscope and the Kinetophonograph》(SMPTE Journal,第21期,1933年12月)
  • 《An Authentic Life of Edison. The Life and Inventions of Thomas Alva Edison.》(与Antonio Dickson合著,共8卷,New-York. Thomas Y. Crowell & Co,1894年出版)

脚注和参考资料[编辑]

  1. ^ 《Born of a French mother and Scottish father》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于2008年2月14日查阅。
  2. ^ 《William Dickson, Scottish inventor and photographer》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于2008年2月14日查阅。
  3. ^ Robinson, 第33页。
  • Robinson, David (1997年),《From Peepshow to Palace: The Birth of American Film》(从窥视孔到宫殿:美国电影的诞生),纽约和彻斯特: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ISBN 0-231-10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