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星劍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孤星劍
The Lone Star Swordsman
类型清裝
编剧湯健萍王莉芝黃偉強陳錦文
编导雷瑞麟梁德華容國緯許美君
助理编导周慕妍梁木芳蔡國強黎栢堅
趙小鳳
主演鄭伊健梁小冰何婉盈魏駿傑
集数15
主题曲情義難存
作曲劉以達
作词韋嘉華
演唱鄭伊健
片尾曲曾經
作曲徐日勤
作词潘偉源
演唱何婉盈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93年
制作统筹陳建強
监制楊錦泉
编审梁劍豪關頌玲
制作公司電視廣播有限公司
無綫電視翡翠台首播
播出日期1994年2月7日
海外推出
播出日期1993年5月

孤星劍》(英文The Lone Star Swordsman),是香港無綫電視1993年拍攝的電視連續劇,全劇共15集,監製楊錦泉,主要演員有鄭伊健梁小冰魏駿傑何婉盈等。

故事大綱[编辑]

清嘉慶年間江湖浪子段浪受二阿哥之命保護木偶,惹來重重追殺。密探千色因奉命盜取木偶而與段浪為敵,其武功、機智不及段浪,結果任務失敗致家破人亡。千色在憤恨中不斷刺殺段浪,誰料天意弄人,在日久相處下,她竟戀上段浪而不能自拔。此時,柔弱溫婉的江芝蘭出現,與段浪情愫互生,千色情深義重,甘願同生共死,芝蘭柔情似水,只求生死不棄。段浪周旋於二女之間,難於取捨。

另一方面。木偶背後陰謀漸漸揭露,危機四伏,而奉命搶奪木偶的狂刀左馬因鍾情芝蘭而對段浪生妒恨之心,誓殺段浪,令段浪多次徘徊於生死邊緣,一個不知生死,沒有明天的江湖浪子,最終會情歸何處呢?

演員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