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敢死隊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学校霸王
校園敢死隊
School Days
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金鰲勳
监制許佩容
制片林麗茵、李景宣
编剧林呈炘
葉蜃樵
主演林志颖
金城武
林心如
江国斌
秦豪
朱家麟
摄影梁树楠
剪辑陈博文
制片商長宏影視股份有限公司
片长90分钟
产地 臺灣
语言華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95年4月27日 (1995-04-27)(英属香港)
票房HK $271,776.00
各地片名
香港學校霸王
臺灣校園敢死隊

學校霸王》(英語:School Days,台湾译《校園敢死隊》),导演金鰲勳,主演林志颖、金城武、林心如、江国斌、秦豪、朱家麟。

剧情[编辑]

许志浩是高二转学生,家庭富有,从而引起学校霸王“乌鸦”的不满,时时予以挑衅。这时“老鹰”为他解了围。小志因得到了“老鹰”的帮助,心存感激,便想尽办法与“老鹰”交朋友。不久,“乌鸦”为了报复老鹰而得罪了黑道的人,而被追杀。并为了救“公主”,遭到痛打。小志知道此事后呼吁全校师生一起给予“乌鸦”援手,小志,乌鸦等3个人给老鹰修好了被黑社会打坏的车。五个人開始要跟老鷹和解。最后还是老鹰的出现救了大家。學校得知六個人在校外打架,本來六個人要被學校記大過處份,但經過學校評估後,認為六個人是為了維護學校的安寧與同學安全,最终六個人反而被学校記大功兩次將功抵罪。

演员[编辑]

演員 角色 简介
林志穎 許志浩
金城武 老鷹
林心如 公主
江國賓 烏鴉
秦豪 鐵牛

曲目[编辑]

  • 《标准情人》 演唱者:金城武
  • 《火热的心》 演唱者:林志穎

拍攝地點[编辑]

制作[编辑]

该片拍摄时,林志颖是青春偶像,而林心如是刚刚出道的模特儿,两人热恋,但是最终还是没有结果。[1][2][3]

参考文献[编辑]

  1. ^ 二人因电影《校园敢死队》相识相恋. 新浪. 2012-12-18 [2014-03-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2. ^ 林志颖林心如旧照 金童玉女校园敢死队初合作. 大众网. 2013-11-04 [2014-03-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1). 
  3. ^ 林志颖与前女友林心如旧照曝光 二人亲密戏水(图). 新华网. 2013-10-31 [2014-03-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