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词类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语言学裏,一个封闭词类封闭词性(英語:closed class)是指通常情况下无法加入新条目进入其中的词性,并且这类词性通常含有较少数量的条目。在大多数语言中,典型的封闭词性有介词前置介词后置介词)、限定词连词代词等。[1]

相反,一个开放词类是允许扩展的。典型的开放词性有名词动词,这些词性经常会通过合成词派生、创造新词、借用等方式引入新条目。[2]

参看[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Closed class words. [2011-01-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30). 
  2. ^ Both open and closed class words. [2011-01-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14). 
  • Dixon, R. M. W. (1977). Where have all the adjectives gone?. Studies in language, 1, 19–80.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