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干山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巴尔干山
巴尔干山脉
Стара планина / Stara Planina
西保加利亞的Kom Peak英语Kom Peak
最高点
山峰博泰夫峰
海拔2,376米(7,795英尺)
规模
长度530公里(330英里) 由西至東
宽度15—50公里(9—31英里) 由北至南
面积11,596平方公里(4,477平方英里)
地理
国家保加利亞和塞尔维亚
地质
岩石类型花崗岩,片麻岩,石灰岩
巴尔干山脉

巴尔干山脉保加利亚语塞爾維亞語Стара планина / Stara Planina[1]),又称老山[2] ,是巴尔干半岛上的一个山脉。横贯保加利亚全国。巴尔干山脉的大部分山体位于保加利亚境内,但也有一部分属塞尔维亚。最高峰是博泰夫峰。海拔2376米。山脉平均高度约700米,全长约530公里。巴尔干山脉对保加利亚的历史及发展均产生了重大的作用。巴尔干半岛即得名于巴尔干山脉。巴爾幹山脈也是多瑙河水系及愛琴海水系的分水嶺

參考[编辑]

  1. ^ Николов, Васил С. [Vasil S. Nikolov]; Йорданова, Марина Д. [Marina D. Ĭordanova]. Планините в България [The mountains of Bulgaria]. Sofia, Bulgaria: Prof. Marin Drinov Publishing House of the Bulgarian Academy of Sciences. 1997: 7. ISBN 954-430-029-5 (保加利亚语). 
  2. ^ Bulgaria. 1986.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