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斯·迪金森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布魯斯·迪金森
Bruce Dickinson
2008年的布魯斯·迪金森
男歌手
本名保羅·布魯斯·迪金森
(Paul Bruce Dickinson)
昵称布鲁斯·布鲁斯
(Bruce Bruce)
国籍 英国
出生 (1958-08-07) 1958年8月7日65歲)
 英国·諾丁罕郡·沃克索普
职业歌手、詞曲作家、飛行員、作家、廣播員、企業家
音乐类型
演奏乐器人聲
活跃年代1976年至今
唱片公司EMI集團聖殿唱片英语Sanctuary Records Group
网站screamforme.com
相关团体參孫英语Samson (band)鐵娘子吉普賽人部落英语Tribe of Gypsies麻袋英语Sack Trick

布鲁斯·迪金森(英語:Bruce Dickinson,1958年8月7日),是位英國搖滾重金屬歌手、詞曲作家、飛行員、廣播員以及航空公司老闆。他是重金属樂團鐵娘子的主唱,他以寬廣的歌劇式唱腔與充滿狂放魅力的舞台風格著稱。

生平[编辑]

1958年出生於英國諾丁罕郡沃克索普。他在謝菲爾德倫敦念大學,於70年代開始音樂生涯,起初是加入一支在小俱樂部表演的樂團。1979年,他加入「英國重金屬新浪潮」樂團參孫英语Samson (band),他參與了該團兩張錄音室專輯,同時以藝名「布鲁斯·布鲁斯」開始獲得知名度。1981年離開參孫,加入鐵娘子擔任主唱。1982年發行鐵娘子的錄音室專輯《獸名數目英语The Number of the Beast (album)》。在鐵娘子的任期內,他成為七張美國和英國的白金和黄金唱片歌手,使他在全世界獲得極高的聲譽[1]

迪金森為發展個人興趣與事業,於1993年退出鐵娘子,以學習飛行、實驗各種重金屬和搖滾風格。該團沉寂兩年後由布雷斯·貝利英语Blaze Bayley接任主唱。他於1999年與吉他手艾德里安·史密斯英语Adrian Smith一起重新加入鐵娘子,並再陸續發行了五張錄音室專輯。2005年,發行個人專輯《暴虐靈魂英语Tyranny of Souls》。他的堂弟羅柏·迪金森英语Rob Dickinson擔任過另類搖滾樂團風火輪英语Catherine Wheel的主唱。他的兒子奧斯丁·迪金森英语Austin Dickinson金屬核樂團聳立英语Rise to Remain的主唱。

迪金森除了在音樂上的成就,也以追求其他領域發展而著名。最值得一提的是,他曾長期擔任英國星辰航空公司英语Astraeus Airlines機長與營銷主管。多家媒體報導他兼任樂團主唱與民航飛行員的特殊身份,例如他親自駕駛鐵娘子樂團的世界巡迴專機「艾迪一號」,載著數百名人員和十二噸演出器材,在世界各地舉辦演唱會的創舉。星辰航空公司在迪金森離開後倒閉,他為了挽救老東家與當地的航空工業,成立卡迪夫航空公司,提供飛機維修保養與飛行員培訓。迪金森也曾任英國廣播公司音樂六台的廣播主持人,擁有自己的廣播節目。也創作過電視紀錄片、小說、電影劇本。他也和羅賓森啤酒廠英语Robinsons Brewery合作過聯名啤酒,並參加過國際擊劍比賽奪下冠軍。

參考資料[编辑]

  1. ^ The Universal Migrator – part 2. Aardschok. Arjen Lucassen英语Arjen Lucassen. 2000-07-01 [2008-12-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7-20) (英语).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