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協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怪談協會
Till Death Do Us Laugh
基本资料
导演錢文錡
葉偉民
馬偉豪
监制文雋
王晶
劉偉強
制片劉寶賢、陳傑
主演袁詠儀
鄧一君
舒淇
徐錦江
配乐鍾慶鴻、邱龍
摄影錢文錡
張文寶
剪辑潘嘉良、潘雄
制片商永展(香港)有限公司
最佳拍檔有限公司(攝製)
片长96 分鐘
产地 香港
语言粵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屬香港
  • 1996年11月28日 (1996-11-28)
发行商嘉禾娛樂事業有限公司 (香港)
票房HK$ 5,418,100.00
各地片名
香港《怪談協會》[1]

《怪談協會》(英語:Till Death Do Us Laugh),又作《怪譚協會》,是一部1996年的香港電影馬偉豪錢文錡葉偉民執導馬偉豪鄒凱光王晶編劇,袁詠儀黎姿舒淇鄧一君張達明谷德昭徐錦江等主演的靈異電影,內中包括了《肥BOSS》(辦公室怪談)、《四不像》(學校怪談)、《替身》(租屋怪談)等三個恐怖故事。

劇情[编辑]

女記者奉命潛入一個名叫怪談協會的神秘組織,發現這只是一個講鬼故事比賽的組織,大家在聚餐時講鬼故事,勝者可以自命為主席。聽完了《肥BOSS》、《四不像》、《替身》這三則鬼故事,正當女記者心滿意足時,卻發覺這場聚餐並不單純....。

肥BOSS[编辑]

會計師王開朗(張達明飾),長久以來受到上司文生(綽號「肥BOSS」,谷德昭飾)的虐待,王開郎不堪其擾下持刀挾持「肥BOSS」,「肥BOSS」奪刀反擊,卻心臟病病發而亡。開朗愧疚萬分,誰知走馬上任的新美女上司Mill(黎姿飾),性格與「肥BOSS」一樣古怪,對他頤指氣使,更奇怪的是連小動作都一模一樣,開朗疑心生暗鬼,在心中設想......

四不像[编辑]

医学系新生小波(鄧一君飾)與毛毛(黃偉南飾),因遭受學長霸凌,逞英雄摸了校園的禁忌雕像“四不像”。毛毛摸後,大為倒楣,小波卻不受影響,還逆勢上揚地遇到一位美豔女子(江希文飾),激起愛情漣漪,在與女子的交往之中,小波發現這女子似乎並非常人.....

替身[编辑]

模特兒袁小敏(袁咏仪饰)將空房租給一名神秘的女子俞惠淇(舒淇飾),卻發覺俞惠淇與自己愈來愈神似,竟然讓大家都認錯,這讓小敏萬分困擾。小敏發覺變成惠淇的替身了,唯一能辨認自己的是徐神父(徐錦江飾),神父答應小敏,要幫她解決這個難題.....

參考資料[编辑]

  1. ^ 怪談協會. [2022-12-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31). 

參考資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