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墙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摩洛哥墙摩洛哥西撒哈拉土地上建立的一系列隔离墙,主要由砂石堆筑,总长约2,700公里(1,700英里),分隔了摩洛哥控制的西撒哈拉地区(摩洛哥视其为西南部省份)和波利萨里奥阵线控制下的撒拉威阿拉伯民主共和國[1]

根据联合国西撒哈拉全民投票特派团英语United Nations Mission for the Referendum in Western Sahara(MINURSO)与联合国难民署提供的地图[2],部分围墙延伸到了国际承认的毛里塔尼亞领土境内[3]

抗议者在西撒哈拉护堤前举着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陣線旗帜(2011年)

结构[编辑]

围墙绵延于西撒哈拉荒无人烟的荒漠中,以沙子与石头筑成,高约3米。周围布有沙坑、围栏地雷。墙体附近的地雷区可能是世界上最长的连续地雷带[4]。摩洛哥控制区的一边,每隔一段距离建有兵营、碉堡和机场,有雷达监控墙外的动向。

后果[编辑]

工事完成后,摩洛哥有效的控制了围墙以西的区域,称之为国家的“南方省区”。波利萨里奥阵线建立的撒拉威阿拉伯民主共和國控制了围墙以东,称之为“自由地带”,但绝大多数地方气候恶劣,不适宜人类居住。联合国西撒哈拉全民投票特派团负责隔离冲突双方,并监督停火的执行。

建造[编辑]

摩洛哥围墙系统建造年代与位置图

从1980年起,随着控制区的推进,摩洛哥一共建了6道围墙,分别是:

图集[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Dudouet, Véronique. Civil Resistance and Conflict Transformation: Transitions from armed to nonviolent struggle. Routledge. 2014-09-15: 39. ISBN 978-1-317-69778-7 (英语). 
  2. ^ Refugees, 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Western Sahara Atlas Map - June 2006 (PDF). UNHCR. [2020-04-17].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7-11-03) (英语). 
  3. ^ MINURSO
  4. ^ McCoull, Chad. Country Profiles - Morocco and Western Sahara. Journal of Mine Action. [2017-01-10]. ISSN 2154-148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