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凡·恩德利歇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史蒂芬·安德里歇

斯特凡·恩德利歇(全名斯特凡·拉迪斯劳斯·恩德利歇 德語:Stephan Ladislaus Endlicher)(1804年6月24日—1849年3月28日),奥地利植物学家、古钱币研究专家和汉学家。他是维也纳植物园的园长。

生平[编辑]

他出生于布拉迪斯拉发,早期是学习神学的,毕业后被任命到奥地利国家图书馆,研究古代的手稿。这时他开始学习东方语言和自然历史,尤其是植物学,他写过关于汉语语法的文章。

1840年,他被聘任为教授并担任维也纳大学植物园的园长,并出版了根据自然系统描述植物作品,并且包括图片,他主持组建了皇家科学院,但却没有被选为院长,所以愤而辞职。

1842年,他当选为美国哲学学会会员[1]

由于他是一位著名的自由派,在1848年革命时被要求作为中间调停人,但过段时间后被迫离开维也纳,他成为法兰克福国民议会克罗梅日什议会的议员。

他在1835年曾经创建了《维也纳自然博物馆年鉴》杂志,帮助卡尔·冯·马齐乌斯一起编写《巴西植物》,并出版了关于澳大利亚植物的作品[2]

他曾经描述过许多植物,最著名的要数红杉属,此外如樟科恩德樟属Endlicheria)也是根据他命名的。

参考来源[编辑]

  1. ^ APS Member History. search.amphilsoc.org. [2021-04-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9-30). 
  2. ^ Endlicher, Stephan L. (1804 - 1849). Collectors & Illustrators. Australian National Herbarium. 13 November 2007 [2008-1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7-30). 
  3. ^  Endl.. International Plant Names Index.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