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汽车展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2008年的日内瓦汽車展

日内瓦汽車展(英語:Geneva International Auto Show;法語: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utomobile Geneve)是每年三月在瑞士日内瓦舉行的汽車展覽,也是全球重要的車展之一。該車展的展覽地點是位於日內瓦國際機場(英語:Geneva Cointrin International Airport;法語:Aéroport international de Genève)旁的日內瓦Palexpo展覽會議中心,主辦單位是世界汽車工業國際協會(法語:Organisation Internationale des Constructeurs d'Automobiles;英語: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Motor Vehicle Manufacturers;縮寫為OICA)。

歷史[编辑]

該車展首次於1905年舉行,當時展出所有汽車工業歷史上主要的內燃機,以及以蒸氣帶動的汽車。有汽車製造商會選擇在該車展公開發表自家的最新研發科技、超級跑車概念車等。

2020年2月28日,因应瑞士政府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禁止1000人以上的活动举办,原计划于3月3日至15日举办的2020年日内瓦车展将取消[1]。日內瓦車展直至2024年2月26日才恢復舉辦。[2]

展出內容[编辑]

  • 裝載三輪、四輪甚至四輪以上的動力車輛。
  • 電動汽車或替代能源汽車
  • 特殊車身設計、動力機械
  • 改裝車輛
  • 汽車OEM製造廠
  • 汽車保養維修廠
  • 各項與汽車工業相關的零件與服務

相關條目[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受新冠疫情影响 2020年日内瓦车展取消. [2020-02-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19). 
  2. ^ 日内瓦车展时隔四年“缩水”回归:中国品牌唱主角. 21经济网. 2024-02-27 [2024-02-27] (中文).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