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田花花同學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春田花花同學會
McDull, the Alumni
基本资料
导演趙良駿
监制陳可辛
許月珍
謝立文
制片余月、莫美芬、徐詠雯
编剧謝立文
配乐何崇志
摄影林志堅
黃永恆
剪辑李棟全、陳志偉
制片商銀都機構有限公司
Applause Pictures
摩根&陳影業有限公司
片长92 分鐘
产地 香港
语言粵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香港 
  • 2006年1月22日 (2006-01-22)

中華民國 
  • 2006年4月14日 (2006-04-14)
发行商寰亞電影
票房$10,653,570
前作与续作
前作麥兜菠蘿油王子
续作麥兜響噹噹
各地片名
香港春田花花同學會
臺灣麥兜的春田花花同學會

《春田花花同學會》(英語:McDull, the Alumni)是一部香港電影,2006年1月22日在香港上映。電影由動畫及真人演出組合而成,由趙良駿導演。故事講述「春田花花幼稚園」(源自《麥嘜》漫畫的虛構學校)裡一班小朋友,在長大後在社會工作的情況。電影中的歌曲《齋鹵味》由指揮葉詠詩香港小交響樂團一同演出。

情节[编辑]

在送雞迎狗的大除夕中環國際金融中心發生脅持人質事件,特別任務連在門外準備拯救人質,而賊人提出的第一個要求是「囉仔記」的窩蛋牛肉飯等外賣飯盒。這要求令警方掌握了重要的線索,原來事件與即將來臨的「春田花花幼稚園50週年」慶典有關。

當年「春田花花幼稚園」的小朋友,畢業後各自在各行各業發展,現在成為了「春田花花同學會」的一份子,但成年人的工作世界竟然同小時候的世界一樣,目標不清的,大家最終期望其實只是「搵兩餐」。(「搵兩餐」在粵語中字面意思是「找兩餐」,意思是勉强维持生活过日子,普通話是「討兩餐(或『討口飯』,更為可悲)吃」)。

演員表[编辑]

參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