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法系罪行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普通法系罪行(common law offences、英美法系罪行)植基於英格蘭刑法英语English criminal law與其它英联邦國家有關刑法罪行。英美法系罪行是植基於英美法系之下的罪行,罪行完全由法庭所判定,因此在立法上沒有如成文法般的具體依據。

澳洲[编辑]

澳大利亞,《1995年刑法典》(Criminal Code Act 1995 (Commonwealth)) 廢除了聯邦層級的所有普通法罪行。[1]澳大利亚首都领地北領地昆士蘭州塔斯馬尼亞州,以及西澳大利亚州也已經廢除普通法罪行,但仍然適用於新南威爾士州南澳大利亞州,及維多利亞州等地。

加拿大[编辑]

加拿大,於1953年頒布的《刑事法典》中的刑法合併涉及廢除所有的普通法罪行,除了藐視法庭罪(由刑法典第9條保存)及藐視國會罪(由1867年憲法法令第18條保存)之外。

英格蘭和威爾士[编辑]

在英格蘭及威爾士,普通法罪行可處以無限制的罰款與無限制的監禁。

英格蘭普通法之罪行列表[编辑]

重罪行及輕罪行[编辑]

新西蘭[编辑]

根據1961年刑法英语Crimes Act 1961,除了藐視法庭以及軍事法庭審判的罪行以外,新西蘭普通法罪行被廢除掉。[2]

美國[编辑]

美國訴哈德森案英语United States v. Hudson(美國訴哈德森與古德溫案),判例引註(11 U.S. 32 (1812))中,美国最高法院認為普通法罪行可以在聯邦法院執行的概念為違憲。不過,有人卻認為這與追溯法令之禁止不一致。.[3]

在州層級中,情況會有所不同。 在一些州,如新泽西州,已經廢除了普通法罪行(參見新澤西州訴帕倫德拉諾案),而其它的州則選擇繼續承認普通法罪行。

統一軍事司法法典英语Uniform Code of Military Justice》包含普通法罪行元素在內。[4][5]

參見[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