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塞培·翁加雷蒂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朱塞培·翁加雷蒂
Giuseppe Ungaretti
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翁加雷蒂,穿着意大利陆军军服
出生(1888-02-10)1888年2月10日
埃及亚历山大里亚
逝世1970年6月2日(1970歲—06—02)(82歲)
意大利米兰
職業诗人、新闻记者、散文家、学者、公务员
國籍意大利
創作時期1912年-1970年
體裁抒情诗自由诗
主題文学批评
文學運動象征主义
未来主义
达达主义
La Ronda英语La Ronda
密封主义英语Hermeticism (poetry)
受影響於纪尧姆·阿波利奈尔夏尔·波德莱尔加布里埃尔·邓南遮Jules Laforgue英语Jules Laforgue斯特凡·马拉梅菲利波·托马索·马里内蒂Arturo Onofri阿蒂尔·兰波卓斯坦·查拉保羅·瓦勒里
施影響於Alfonso Gatto英语Alfonso Gatto马里奥·卢齐埃乌杰尼奥·蒙塔莱萨尔瓦托雷·夸西莫多Leonardo Sinisgalli英语Leonardo Sinisgalli

朱塞培·翁加雷蒂義大利語Giuseppe Ungaretti,1888年2月10日—1970年6月2日)是意大利现代主义诗人、新闻记者、散文家、批评家、学者,以及1970年首屆纽斯塔特国际文学奖获得者。 他是意大利实验诗歌流派隐逸派的代表人物之一,对20世纪意大利文学产生了深远影响。受象征主义影响,他曾短暂参与了未来主义运动。像很多未来主义者一样,他在一战中持民族统一主义立场。翁加雷蒂在堑壕战中开始写诗,发表了他最著名的诗篇之一《欢乐》。

内战时期,他是贝尼托·墨索里尼的一个合作者(他加入社会党时认识了后者),[1]以及《意大利人民报》和《人民杂志》的驻外通信员。短暂参与达达主义运动后,他创立了隐逸诗派。在巴西呆了数年后,在二战期间返回意大利,并在罗马大学任教学职位。他的法西斯主义经历常常引起争议。

参考[编辑]

  1. ^ Luigi Pacella, Profilo di Letteratura italiana, "Giuseppe Ungaretti: La biografia", on Novecento letterario.it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nel 1915 conobbe anche Benito Mussolini e ne divenne amico" ("...in 1915 he met also Benito Mussolini and became one of his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