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收七怪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梅山收七怪
Na Cha and the Seven Devils
基本资料
导演山内铁也[1][2]
编剧许仲琳
主演井莉[3]
金霏
制片商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4]
片长80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粵語、汉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屬香港:1973年8月31日[5]
发行商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

梅山收七怪》(英語:Na Cha and the Seven Devils)是1973年上映的一部香港電影,由山内铁也指导,井莉等人出演,该作主要讲述的是哪吒因为偷吃蟠桃导致七个妖怪的出现,随后与其他人一起收服七怪的故事。该作根据小说《封神榜》改编。

劇情簡介[编辑]

上古时期,哪吒因为偷吃仙蟠桃,结果导致蟠桃掉落人间然后被七个动物吃掉,并成精,死后哪吒出面打败了这七个妖怪,但是这几个妖怪却引来了梅山七怪,后来还是杨戬等人出面,才将妖精们完全制服。

演员[编辑]

備註[编辑]

  1. ^ 廖金凤. 邵氏影視帝國: 文化中國的想像 - 第 91 頁. 2003年. 
  2. ^ 香港電影回顧專題: 跨界的香港電影 - 第 103 頁. 2000年. 
  3. ^ 吴昊. 古裝・俠義・黃梅調 - 第 2001 頁. 2004年. 
  4. ^ 邵中国电影大辞典 - 第 482 頁. 1995年. 
  5. ^ 邱淑婷. アジア映画ネットワークのルーツを探る:. 2007年. 

相关[编辑]

梅山七怪

相關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