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斯·艾森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漢斯·艾森克
Hans Eysenck
出生Hans Jürgen Eysenck
(1916-03-04)1916年3月4日
 德意志帝國柏林
逝世1997年9月4日(1997歲—09—04)(81歲)
 英国英格蘭倫敦
国籍德國
公民权英國
母校倫敦大學學院
知名于智力
人格心理學
艾森克人格問卷英语Eysenck Personality Questionnaire
差異心理學英语Differential psychology
教育
精神病學
行為治療
科学生涯
研究领域心理學
机构精神醫學研究院
倫敦國王學院
论文An experimental and statistical investigation of some factors influencing aesthetic judgment(1940)
博士導師西里爾·伯特
博士生傑弗里·艾倫·格雷英语Jeffrey Alan Gray
唐納德·普雷爾英语Donald Prell

汉斯·于尔根·艾森克(德語:Hans Jürgen Eysenck,1916年3月4日—1997年9月4日)是一名英國心理学家,虽然研究范围颇广,不过最广为人知的是智力人格的研究。当艾森克去世时,他已经成为被引用次数最多的心理学家。[1]

生平[编辑]

1916年3月4日,艾森克出生于德国柏林,年轻时由于不参加纳粹反党而移居英国。他是“人格与个体差异”杂志的主编,发表了50多本书籍和900多篇学术论文。他关于种族与智力关系的研究引起了强烈的争议和责备。

1955年至1983年,艾森克担任精神病学院的心理学教授。他是现代人格科学理论的主要贡献者,并且在建立精神紊乱的行为治疗中扮演关键角色。

参考文献[编辑]

  1. ^ Haggbloom, S.J. (2002).20世纪100位最杰出的心理学家 《普通心理学评论》, 6, 139-152.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