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卡斯特羅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法蘭克·卡斯特羅
Frank Costello
出生法蘭西斯可·卡斯提各利亞
Francesco Castiglia

(1891-01-26)1891年1月26日
意大利卡拉布里亞大區卡薩諾阿洛約尼奧
逝世1973年2月18日(1973歲—02—18)(82歲)
美國紐約曼哈頓
死因心臟病發
墓地皇后區聖米高墓地
国籍意大利美國
公民权意大利、美國
职业私酒販實業家犯罪老大英语Boss (crime)、黑幫、詐騙販
知名于盧西安諾犯罪家族英语Genovese crime family的老大

法蘭克·卡斯特羅(英語:Frank Costello,1891年1月26日—1973年2月18日),又譯弗蘭克·科斯特洛弗蘭克·科斯特羅,本名是法蘭西斯可·卡斯提各利亞義大利語Francesco Castiglia),綽號總理the Prime Minister)、地下總理The Prime Minister of the Underworld),生於義大利卡萨诺阿洛约尼奥,義大利裔美國人,幫派份子與犯罪頭目,是美國歷史上最有權勢的黑手黨頭目之一。他控制下的非法賭博事業,範圍擴及美國各地,而且他本人擁有很大的政治影響力。

美國黑手黨五大家族中,在紐約市的盧西安諾犯罪家族(之後改稱吉諾維斯犯罪家族),曾經由他來領導。

生平[编辑]

根據他的出生記錄,他生於義大利卡拉布里亚地區科森扎省,一個山區城鎮,卡萨诺阿洛约尼奥。他的父親先移民到美國紐約市,在曼哈頓區东哈莱姆,開設了一間小型的義大利雜貨店。1895年,他媽媽帶著他,以及他的哥哥愛德華,一起坐船,移民到美國。

在童年時,在他哥哥的帶領下,他開始參與街頭幫派。在13歲時,他成為地方幫派成員之一,開始使用法蘭克(Frankie)這個名字。他曾經因為搶劫及傷害等小罪,進出過監獄幾次,最後決定用頭腦來犯罪。

他與查理·盧西安諾合作之後,慢慢爬上幫派的高層。

註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