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兰·托马斯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狄蘭·湯馬斯
Dylan Thomas
出生1914年10月27日
 英国斯旺西
逝世1953年11月9日(1953歲—11—09)(39歲)
 美國紐約市
職業詩人
國籍 英国
文學運動現代主義
位於斯旺西的狄兰·托马斯像

狄兰·托马斯(Dylan Thomas,1914年10月27日—1953年11月9日),威尔士诗人作家。最著名的作品包括十九行诗《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生平[编辑]

狄蘭·湯馬斯生于英国威尔士斯旺西,其父是一位中学校长。托马斯很早就表现出对于文学的特殊兴趣,他中学的时候曾担任学校刊物的主编,并发表了一些诗作。1931年,17岁的托马斯离开了家乡前往伦敦开始他的写作事业。20岁那年,托马斯发表了第一本诗集《诗十八首》,当时的评论界并没有特别关注这位年轻的诗人。但是美国的一些出版商却很看好他,把他之前所出的三本书做成一部合集《我生活的世界》在美国发行,这部合集后来为他赢得了威廉·福亥尔奖金。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托马斯为英国广播公司服务,战后他仍为该公司的一套文艺节目写稿播音。1946年,托马斯发表了他最重要的一部诗集《死亡和出场》,这部诗集奠定了他在詩壇的地位。

除了写诗,托马斯也写过一些短篇小说发表在诗文集《爱的地图》中,并写了几个电影剧本,如《三个怪姐妹》等。1953年,托马斯因酗酒在紐約的切尔西旅馆逝世,享年39岁。

作品[编辑]

  • 《诗十八首》(1934年)
  • 《诗二十五首》(1936年)
  • 《爱的地图》(1939年)
  • 《我生活的世界》(1940年)
  • 《新诗集》(1942年)
  • 《死亡和出场》(1946年)

評價[编辑]

评论界普遍认为托马斯是继奥登以后英国的又一位重要诗人。托马斯的诗作大体属于超现实主义流派,其诗中所蕴含的内容较具有梦幻色彩。通过对于意象的描绘堆砌,托马斯所创造出来的诗境往往引人入胜。另外,托马斯很注重押韵,其诗以適於朗诵闻名。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