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德·安东尼·索尔兹伯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理查德·安东尼·索尔兹伯里(英語:Richard Anthony Salisbury)(1761年5月2日—1829年)是英国植物学家

索尔兹伯里出生于利兹,原名马克汉姆(Markham),由于是安妮·索尔兹伯里夫人资助他的学业,所以改名。1796年结婚,第二年他的女儿出生后,经济陷于困境,妻子和他离婚,他也入狱一段时间,不过1802年时他的经济状况好转,并购买了房子。

他坚决反对林奈的分类系统,所以他的著作并不被当时的植物界看好,他化名以一位朋友的名字出版了一个小册子,但仍然被指责是抄袭罗伯特·布朗的作品,他和布朗之间曾发生争执。

他很难和别人相处,当时的植物学家都不和他来往,但他实际是一位非常严谨的科学家,对植物学有相当的贡献。

主要作品[编辑]

  • Icones Stirpium rariorum, 1787
  • Prodromus Stirpium in horto ad Chapel Allerton, 1796
  • Disaertatio botanica de Erica, 1800
  • Genera of Plants, 1866, edited by J. E. Gray.

注释[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