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皇家藝術學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瑞典皇家藝術學院英文:Royal Swedish Academy of Fine Arts,瑞典文:Kungliga Akademienförde fria konsterna),俗稱皇家學院,位於瑞典斯德哥爾摩。 它是促進繪畫雕塑建築和其他美術發展的獨立組織,是幾家瑞典皇家學院之一。皇家藝術學院曾經是皇家學院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於1978年作為一個獨立實體在教育部的直接監督下成立。

歷史[编辑]

1735年,卡爾·古斯塔夫·泰辛英语Carl Gustaf Tessin在斯德哥爾摩城堡成立了繪畫學校,並將其命名為皇家繪畫學院。它以當時的法國學院為原型,是知名藝術家和藝術鑑賞家的聚會場所。畫家紀堯姆·塔拉瓦爾英语Guillaume Taraval約翰·亨里克·謝菲爾英语Johan Henrik Scheffel奧洛夫·阿雷紐斯英语Olof Arenius以及建築師卡爾·霍勒曼英语Carl Hårleman在那裡教書,第一批學生包括約翰·帕施英语Johan Pasch

1766年,該院根據議會法令擴大了活動範圍。1768年,它的名稱更改為皇家繪畫雕塑學院。1773年,國王古斯塔夫三世為該學院的組織製定了第一部規約。當時,課程涵蓋建築,圖形,解剖,視角理論和文化歷史。

18世紀後期被認為是皇家藝術學院的黃金時代約翰·托比亞斯·塞爾格爾英语Johan Tobias Sergel等當時的偉大藝術家當選為會員並在那裡任教。 1810年,它再次更名為瑞典皇家美術學院(瑞典語:Kungliga Akademienförde fria konsterna),沿用至今。

到1830年代,開始有人反對皇家學院對傳統學院藝術的承諾。此外,儘管男女都可以當選為該學院的成員,但當時只有在1864年之前得到特殊許可的女性被允許攻讀藝術學科。[1]

地址[编辑]

1780年,皇家繪畫雕塑學院從斯德哥爾摩城堡遷入第17座宮殿,由建築師尼古德姆·特辛英语Nicodemus Tessin the Elder在市中心的弗雷茲加坦大街英语Fredsgatan上設計。建築師弗雷德里克·布洛姆英语Fredrik Blom於1842-1846年間重新設計,並於1893-1896年間對其進行了擴建。

參見[编辑]

  1. ^ Bengtsson, Eva-Lena ”Konstakademien och Mejan”, i Kungl. Konsthögskolan Vårutställning 2005 (Utställningskatalog), 2005

外部連結[编辑]